寒流發威「冷吱吱」!淡水8.4度 全台3天103人猝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連日襲台,全台「急凍」冷颼颼,今天淡水深夜僅有8.4度,據各地消防局統計,3天以來已造成103人猝死,其中以60歲以上長者居多,提醒民眾得做好保暖工作。

▲寒流襲台,各地因天冷猝死案例頻傳。(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央氣象局也提醒民眾,寒流影響期間要特別注意保暖,也要多留意身邊長輩、幼童以及有心血管疾病朋友的身體狀況,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安全,維持室內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農漁養殖業者亦請做好預防寒害的工作。

門諾醫院心臟外科醫師黃振銘表示,冷的時間越長,將誘發中風、心肌梗塞死亡案件的增加,除了呼籲有心血管疾病患者及三高族群要正常服藥外,最重要的預防就是做好保暖,像是在睡覺時可以放一件外套在床邊,以免半夜清晨起身時,因懶得添加衣物,造成溫差過大而引發中風、心肌梗塞等憾事。

這波寒流在13、14日將逐漸減弱,但夜晚清晨在輻射冷卻影響下,氣溫仍偏低,中部以北仍只有10、11度左右,東半部及南部則在13到15度,至於白天的溫度會有較明顯的回升,北部、東半部在18到22度間,中南部更可以達到23到25度左右,因此西半部日夜溫差偏大,尤其中南部更是會「差很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