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以北明晨探10度下!寒流小幅減弱 14日起漸回暖舒適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連幾天冷颼颼的天氣,今天開始寒流的強度小幅減弱,不過因為夜間長波輻射冷卻的效應,淡水今天清晨低溫只有8.4度,台中也只有10.4度,不過溫度將會慢慢回升,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周二(14日)至周五氣溫逐日回升,日夜溫差大,「周三開始已經是白天溫暖舒適、早晚偏涼的天氣。」

▲近日要留意早晚溫差大。(圖/記者黃克翔攝)

入冬首波寒流報到,許多測站都刷新最低溫紀錄,而一連冷了好多天,氣溫要慢慢升,不過今天還是受到夜間長波輻射冷卻的效應,淡水今天清晨低溫8.4度,台中10.4度,台北則是12.3度,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氣象專欄撰文,根據預報資料,「明天開始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白天的高溫因寒流小幅減弱而回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夜間的低溫則因為長波輻射冷卻效應而抵銷。」因此高溫升幅會遠大於低溫升幅,造成日夜溫差大,吳德榮也提醒, 「明晨中部以北空曠地區仍可能降至10度以下。」周二至周五天氣晴朗穩定,氣溫逐日回升,到了周三都會是白天溫暖舒適,早晚偏涼的天氣,「周六則有一小股東北風南下,不過影響不大,只有北部和東北部會有局部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