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古早味小吃攤 大分量的清爽春捲、QQ花生粽

小虎食夢網

小虎食夢網 小虎

如果「吃」只是為了填飽肚子,那「食物」也未免太無趣了~~"

點評:嗶嗶嗶肉粽犯規~

文、圖/小虎食夢網

台灣雖然不大但南地兩地的飲食習慣還是有那麼一點不一樣,即便是同名同姓的料理、小吃也會有少許的不同。今天要介紹這家三代春捲中的春捲、四神湯、肉粽不管是口感、味道都和北部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這點從視覺角度興許不是那麼明顯,而這也是台灣小吃文化精妙、精彩之處。試問如果每一樣東西在什麼地方吃都一個樣子、一個味道。那聊美食多無趣,是吧是吧是吧!

月初因為到高雄談點事,一如往常在高鐵翻閱高鐵月刊中舒國治老師的專欄,當中就寫到這家我頗有興趣的春捲,查了一下位置離朋友家也不遠,乾脆就約在這裡,一次辦兩件事。

三代春捲的位置就在漂亮的亂七八糟的美麗島站1號出口,幾乎是一出捷運口就可以看到,相當好找。

仔細瞧的話會發現這個小半圓角落有幾家小吃全擠在一起,可幾乎每家都門庭若市,生意好的不得了。

三代春捲可不止賣春捲,還賣碗糕、肉粽、花生粽、四神湯,價位和台北比起來的確是便宜了一些。

一桌的春捲料看過去感覺很像卻又有那麼點不一樣,最大明顯就是春捲中最主要的高麗菜,除了顏色比較單純不像台北因為加了點咖哩略為偏黃外,高麗菜也比較乾比較清爽,不像台北那麼的軟爛,另外配料我一眼望去最大的不同是有香腸。

花生粽30元。花生粉其實不多,吃起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滋味,醬汁略為偏甜最少沒有來自醬油端的鹹香,不過倒是挺對我的味蕾,幾乎看不太到米粒的肉粽口感有一點乾、有一點Q,有一點像糕黏粘的口感,味道端也和我所認知的肉粽不太一樣...。

再說這個四神湯(35元)入口其實沒有太多中藥的氣息,反而比較像所謂腸子湯,腸子倒是煮得頗軟、味道也不錯,最少沒什麼怪味。

春捲40元個頭挺大的,食量不大的朋友也許一個就會有飽足感,當中的食材也蠻札實拿起來沉甸甸的。

掰開春捲後發現居然完全沒有水份滲出,或者應該說連看到水份都沒有,這點和台北春捲偏滋潤完全不同,猜想是當中的高麗菜在捲前不像台北又重新在湯汁中煮一會兒再撈起,而是直接就包進去。口感端春捲皮雖薄,但可能是比較不那麼湯水,味道也單純,是以反倒可以嚐出春捲皮的滋味。大口咬下爽脆的高麗菜甜一股湧出,然後就是其他食材的味道慢慢跳出來,但最後仍是把味蕾還給份量比重頗高的高麗菜。

香腸、豆干、蛋絲,甚至是蒜末食材看到的多,嚐到的少,但這也許是我味覺不夠精準之故,又或是我吃不太慣這太清爽的春捲滋味。

然後我對春捲要求最高的紅燒肉在高雄則以肉片取代,這點也是南北春捲不一樣的地方。結論是這家的春捲味道和我喜歡的北部春捲差異頗大,硬要說就是比較清爽的春捲。


 

三代春捲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橫路1號(美麗島站一號出口)
電話:07-2858490
營業時間:10:00~21:00


"小虎食夢網
如果「吃」只是為了填飽肚子,那「食物」也未免太無趣了~~"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