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主燈台日友好!20呎天燈秀出「九份山城+富士山」

2017年平溪天燈節11日登場,主燈由超過百位台日小朋友共同完成。(圖/新北市觀光局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7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11日於十分廣場隆重登場,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一早就到活動現場排隊,50分鐘內1200份天燈施放卷即發送完畢。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20尺大型主燈上除了繪有新北市的代表性景點外,也同時呈現了日本人氣景點,像是富士山、晴空塔等知名地標,象徵「台日友好」的意涵。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象徵台日交流意象的20呎大型主燈,是由新北市平溪區十分國小與台北市日僑學校,合計超過上百位6到12歲的小朋友共同完成,除了秀出新北獨特的山城、瀑布、博物館、原住民圖騰以及天燈飛升的美景外,也同時呈現深受國人喜愛的日本景點,像是富士山、晴空塔、淺草寺等知名地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觀光局指出,透過這盞由台日小朋友攜手合作繪製的主燈,以觀光旅遊交流拉近台灣及日本的友好關係,延伸雙方更多的可能性及永續性;而這盞深具意義的主燈,將於象徵團圓幸福的元宵佳節,由新北市長朱立倫、首次參與天燈節的公益財團法人日本臺灣交流協會沼田幹夫代表及3位新北市副市長一同施放。

另外,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說,新北市平溪天燈節邁入第19個年頭,也讓平溪地區從平靜純樸的小鎮化身為國際知名的觀光景點,每年吸引無數國內外遊客造訪,屢獲國際推崇與肯定。而隨著來臺觀光人數向上攀升,平溪儼然成為必訪的熱門景點,全年度都可以見到各國旅客的身影穿梭,也同時提升了新北市的能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