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抓到了! 這2人震後亂傳台南去年大樓倒塌照

▲網路散布倒塌大樓舊照,台南市刑大鎖定特定人員。(圖/翻攝自台南市刑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在11日凌晨1點12分發生芮氏規模5.6強震,搖醒不少民眾,所幸目前沒有傳出重大災情,不過,震後有人把去年地震傾倒大樓舊照上傳網路,引起大眾恐慌,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獲報後立即追查,分別在臉書及Line等通訊軟體,蒐查出最早發布者,已查出2名對象,並帶回偵辦。

經查證後網瘋傳的樓倒照是去年的舊照,市長賴清德也請警方調查,追究其責任。台南市刑警大隊科偵隊徹夜查出2名可疑對象,分別是1名男子和1名高一女學生,各自上傳倒樓照到臉書、通訊軟體群組,目前依法偵辦中。

台南市刑大指出,在網路散布不實之言論,致生危安於公安者,可能涉嫌刑法恐嚇公眾罪及社會秩序維護法,請注意本身言行,勿在網路上散佈未經求證之文字及相片,意圖煽動人心,影響公共安全。

▲台南地震災情,救護車。(圖/翻攝自台南諸事會社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