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肥年終!中信銀行推外幣優利定存 紐幣利率上看4.08%

▲中國信託銀行推出外幣優利定存,幫民眾養肥金雞。(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中信銀公告最新完成的「2017新春理財調查」,發現銀行的財富管理客戶,在年終獎金運用上,計畫投資理財規劃的比例佔了53%;在選擇理財工具方面則以基金產品最多,佔了36%。中國信託銀行建議,理財不必捨近求遠,不妨將剛領到的年終獎金當成開年第一隻金雞,落實「必要、需要、想要」三步驟規劃資金,養肥年終獎金。

中信銀行「2017新春理財調查」是針對該行財富管理客戶進行網路問卷調查,期間自今年1月18日至1月26日止,有效樣本1613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發現,民眾於年終理財規劃的項目選擇上,依序為投資理財53%、退休規劃33%與外幣配置19%;理財工具除了基金,台、外幣存款、股票及保單等亦為熱門選項。與往年相較,今年外幣投資議題格外受到矚目。

中信銀表示,隨著川普就任美國總統、美國聯準會(Fed)升息腳步加快,加上國內年金改革等議題,投資人的投資需求已被觸發:川普新政以及美國升息,讓客戶開始提高對基金、股票、外幣的投資意願;而年金改革議題的發酵,讓許多客戶開始重視退休的規劃。

針對美元、人民幣、澳幣、紐幣等四大外幣,中信銀於即日起推出換匯、新戶、新台幣轉外幣的外幣優利定存專案,其中美元利率最高可達2.28%,人民幣利率最高達2.88%,澳幣、紐幣利率更上看3.28%、4.08%,活動期間至今年3月3日止。

關鍵字: 中國信託銀行中信銀外幣匯率利率定存外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情人節又怎樣!「單身經濟」夯 賣場狂推小份量家電

情人節又怎樣!「單身經濟」夯 賣場狂推小份量家電

隨著2/14的情人節腳步越來越近,成雙成對的活動及商品對單身者來說實在特別容易觸景傷情。在這近年開始吹起「我單身,我驕傲」風潮,「單身經濟」每年持續在成長,特別是學生族群、單身上班族等,更是許多賣場積極掌握的消費族群,就是要單身者也能不畏外界「殘害」,一個人也能過得輕鬆自在。

2017-02-11 13:06

想升官就乖!中國車商令「只准開自家車」 違者堆高機移出廠

想升官就乖!中國車商令「只准開自家車」 違者堆高機移出廠

10日微博流傳一則訊息,中國汽車製造商比亞迪(BYD)要求自13日起,非自家公司生產的汽車「不准開進比亞迪生活區與廠區」,若違反規定者將無法升官和加薪,汽車更是會被堆高機移出廠區。針對員工不得把非自家生產汽車停在該公司園區內的消息,比亞迪向新浪財經澄清,「推出這項規定是為了解決園區停車不便、交通壅塞的現象。」

2017-02-11 12:45

川普一預告減稅政策 美股歐股齊狂漲創新高

川普一預告減稅政策 美股歐股齊狂漲創新高

受到川普預告即將施行減稅措施的影響,美國三大股市於周五(10日)收盤時,連續第二天創下新高,道瓊指數漲0.5%至20269.37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0.3%至5734.13點、S&P 500指數則揚升了0.4%至2316.10點。

2017-02-11 12:29

台職場環境超惡劣?找「這些條件」的工作 網:做夢比較快

台職場環境超惡劣?找「這些條件」的工作 網:做夢比較快

在台灣職場,想找到周休二日、正常上下班、又有28K的工作有這麼難嗎?有網友在mobile01詢問,是否有什麼工作可以周休二日、準時下班、底薪維持在28000以上,還可加上獎金的工作?沒想到卻有網友秒回「做夢比較快」,讓人不禁懷疑台灣的勞動環境真的有這麼惡劣嗎?

2017-02-11 11:44

人生就是要勇敢!他棄高薪金融業開餐廳:跌倒還可以爬起來

人生就是要勇敢!他棄高薪金融業開餐廳:跌倒還可以爬起來

電影「華爾街之狼」讓許多人對金融業有著幻想,認為股票經紀人光鮮亮麗、社會地位及名聲高,更可以賺到許多錢,也因此總有許多人爭相進入此產業,只為下半輩子不愁吃穿;然而張懷陽不一樣,他放下了讓他名利雙收的金融圈光環、撐過了其他人的冷言冷語,毅然決然轉換跑道成為餐廳老闆,只為了將尼泊爾風味的咖哩帶進台灣。

2017-02-11 10:43

肥咖條款將通過! 會計師:「這些人」小心被補稅加罰

肥咖條款將通過! 會計師:「這些人」小心被補稅加罰

美國以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Foreign Account Tax Compliance Act,又名「肥咖條款」)強制外國金融機構提供美籍金融帳戶資訊,行政院9日通過修訂草案,未來台灣也可以從美國稅局拿到台灣的稅務居民在美當地開戶的資料,對此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林志翔表示「對一直合規的人來說就沒影響,沒有合規的人可能要特別小心」。

2017-02-10 21:46

信用卡多難辦?網友淚訴「申請一直被退」 原來是因為...

信用卡多難辦?網友淚訴「申請一直被退」 原來是因為...

信用卡真的那麼難申辦嗎?有網友在mobile01詢問,自己只是想辦一張信用卡以便於分期付款,卻礙於自己信用分褲不夠高而屢屢遭打回票,到底申請哪些信用卡公司比較好通過呢?

2017-02-10 17:46

台灣準備抓肥咖?FATCA條款一通過 棄美國籍者激增26%

台灣準備抓肥咖?FATCA條款一通過 棄美國籍者激增26%

為維護租稅公平及保障合宜稅收,國際間多以強化稅務用途資訊交換及稅務合作為手段,美國以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Foreign Account Tax Compliance Act,又名「肥咖條款」)強制外國金融機構提供美籍金融帳戶資訊。目前財政部已將此修正草案報上行政院,已於9日決議通過,待交由立法院審議。

2017-02-10 15:44

川普經濟學發威? 會計師:2020年美國競爭力將超越中國

川普經濟學發威? 會計師:2020年美國競爭力將超越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不斷表示要將製造業移回美國本土,對此勤業眾信(Deloitte)於「川普新政與2017年台灣資本市場趨勢展望觀點分析」記者會分析,美國在智慧製造科技應用方面將逐步發酵,更可能在2020年超越中國,成為全球製造業競爭力第一名國家。

2017-02-09 17:16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