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機闖機場 馮世寬下令一律擊落:威脅在眼前免請示

▲馮世寬視導陸航第602旅。(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松山機場日前遭無人機闖入,共有5架民航機1架軍機、757名旅客受影響。針對近年流行「空拍機」,已對機場安全形成顧慮,國防部長馮世寬昨日視導陸航第602旅時,也特別關切營區安全防護及飛安管制情形,並要求幹部教育所屬,在合法權責內,善盡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對闖入機場的空拍機一律予以擊落,且「威脅就在眼前,不用請示上級!」

馮世寬昨日上午由國防部相關聯參主管陪同,前往陸軍第10軍團指揮部、航空第602旅等單位聽取任務簡報、巡視戰備執勤狀況,並頒發團體加菜金,犒慰官兵辛勞。

在視導陸航第602旅時,馮世寬特別關切營區安全防護及飛安管制情形,針對近年來坊間流行「空拍機」,已對機場安全形成顧慮,甚至可能淪為敵人情蒐手段,特別要求在合法權責內,善盡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對闖入機場的空拍機一律予以擊落。

馮世寬還強調,為避免因層層回報、請示,延誤狀況處置的先機,對國家安全造成損害,「威脅就在眼前,不用請示上級!」

另外,馮部長也相當重視「軍事訓練役」規劃執行情形,特別轉達總統蔡英文的關切之意,要求各單位務必摒除不必要雜務干擾,施以嚴格、扎實的訓練,並透過與常備部隊訓練、生活在一起的過程,凝聚役男的向心力及歸屬感,使其結訓走出營區時,都成為能投入作戰、願全心奉獻的戰鬥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