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縱火男有精神病以為兒子被人害死 犯案當天沒去複診

▲涉嫌縱火的張姓男子。(圖/翻攝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尖沙嘴地鐵站10日晚間傳出惡意縱火案件,造成18人燒傷,而涉嫌縱火的60歲張姓男子傳出是名精神病患者,當天醫院還有打電話請他去複診,但他沒有就醫,想不到晚間便發生這樣的事情。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張男縱火前,曾說「我的兒子被人害死」,因此所以想透過汽油彈自焚,與所有乘客同歸於盡,隨後就企圖點火,雖然過程中有乘客上前制止,但還是引燃大火,不過警方事後調查發現,他已婚住柴灣,與妻子育有1子1女,但妻子也說子女安全無恙,初步調查他其實有精神病記錄,講話也確實語無倫次,需要定期覆診,而且當天醫院也有叫他去看醫生,但並沒有赴約。

▼事故現場畫面。

伊利沙伯醫院副行政總監何曉輝醫生指出,昨晚處理了8名病患,其中1人已轉送其他醫院、3人已出院,而還在伊院留醫的4個病人中,其中1人需在深切治療部,另外3人情況較穩定,在普通科病房住院中。

港鐵發言人則表示,為配合警方調查,尖沙嘴站直至11日凌晨收車,均會繼續完全關閉,荃灣線列車雖會照常行駛,但不停尖沙嘴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