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嫌台灣男生「死板、不國際化」?背後的真相超現實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無論時空如何變遷,男女關係永遠是熱議話題。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po文,並說自己過去曾在美國和澳洲流浪,去年開始在歐洲當次等居民,也在各個國家看到不少當地的亞洲人,但有個疑問,一直在他心裡不斷環繞,讓他好困擾…

▲跨文化戀情CCR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網路)

網友在文中寫道,自己很納悶一件事,就是感覺往國外跑的台灣女生,好像顯著性地比男生多很多,「不論是和當地人結婚的、到當地打工遊學的、交換學生的、 甚至走在路上遇到來自助或跟團旅行的,都是台灣女生比較多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繼續分享經驗,說自己去年在布拉格,還遇到一位台灣媽媽帶著女兒在舊城區散步,女兒看起來不到15歲,結果講得一口流利的捷克語。另外,他的高中女同學也很多旅居海外,一個兩年前嫁給法國人搬去里昂住了,一個現在跟德國男友住在萊比錫。另外,「本魯的前告白失敗對象其之一,現在人在坎培拉學建築,其之二在伊利諾州找不到工作,最後只好轉到上海去發展」…

舉了這麼多例子,原po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台灣的女生都待在國外,就連他的表妹今年大學畢業,也打算到巴黎學指揮,「本魯一月去英國時,在倫敦和一個韓國小弟哈啦,他跟本魯說他的大嫂是台北人,現在和他大哥一起住在首爾以南,某個開車兩小時+本魯沒記住名字的城市…」

前面鋪陳這麼久,原po終於要進攻了,戰力果然十足,「真正讓本魯感到震撼,並且上來發這篇文的動機,是本魯之前去參加這邊的台灣人春節聚會,最後大合照時,畫面裡有3X個台灣女生、約7個白人(其中幾個女生的丈夫或男友),剩下的僅有包含本魯在內的4個台灣男生。本魯真的很好奇,是台灣男生都不喜歡往國外跑嗎?還是台灣男生真的比女生還缺乏國際化的精神呢?」

這篇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說男生就是有包袱,女生則「負責蒐集DNA」、「因為台女兩手空空都能結婚」、「很多男生好像被爸媽綁住,結果還被女生嫌」、「狗屁競爭力,不過是把照顧父母責任丟給別人」、「台灣男人要養家啊,哪有閒錢跟閒時間去國外」?

還有專業的網友表示「台灣父母給兒子的期盼大於女兒」、「台女有多國形狀,超有國際觀」、「台灣婚姻人肉市場,男性沒什麼經濟條件是很弱勢的」、「女生工作不存錢,不太會有人說什麼。男生工作不存錢,只會逼死你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