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深夜僅9.4℃ 吳德榮:下周三起溫暖舒適天

▲受到寒流影響,今天至13日夜間及清晨氣溫偏低。(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首波寒流持續發威!台南測站已測得最低氣溫9.7℃,而今晨今晨平地的最低溫,很少見的岀現在台南永康9.4度,代表冷空氣很強也已達南,創下今年入冬新低。氣象專家吳德榮說,今日冷空氣仍強,明天至下週一冷空氣會逐日緩慢減弱,白天陽光增溫,高溫每天升幅約2、3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氣象專欄撰文表示,今晨平地的最低溫,很少見的岀現在永康9.4度,代表冷空氣很強也已達南部,另外的物理機制就是台南有飄雨,雨水的蒸發會吸熱,讓氣溫降得比其他地方更低,而未來一周天氣變化,是典型極地大陸冷氣團從籠罩、減弱、東移變性的變化過程所主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今天冷空氣仍強,明日至13日冷空氣會逐日緩慢減弱,白天陽光增溫,高溫每天升幅約2、3度;但夜間輻射冷卻強,抵銷了冷空氣的減弱,低溫升幅小,有些地區可能還會不升反降,預計台南以北空曠地區入夜後的氣溫,大都仍在10度至12度之間,清晨仍可能降至8、9度左右。

另外,吳德榮說,14至17日天氣則是晴朗穩定,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氣溫逐日回升,日夜溫差逐漸擴大,15日起白天都是溫暖舒適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