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原住民族家服中心揭牌 落實整合性福利服務

▲桃園市都會區原住民族家服中心揭牌,落實整合性福利服務。(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都會區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10日於大溪區舉行揭牌儀式。出席儀式的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非常重視原住民族文化、居住、求學等議題,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由3名原住民族社會工作專業人員,提供原住民族朋友立即性及整合性的福利服務。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原住民族人口數截至106年1月31日止,已突破7萬人,當中有超過6萬人在都會區生活、就業、就學,而桃園是全國都會原住民族人數最多的城市,市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預算106年也首度突破7億,不分都會與原鄉,照顧原民朋友,原鄉復興區設有5處原住民部落文化健康站,都會區亦設有3處原住民族老人日間關懷站。

另外,市府推行「一區一原住民族會館或集會所」、區公所設原住民族專屬服務員政策,並舉辦各族歲時祭儀,推動原住民族語言與工藝傳承活動,同時推動原住民族租金補貼、社會住宅等原民居住正義政策,讓每一位原民朋友把桃園當作第二故鄉。

▲桃園市都會區原住民族家服中心成立,落實整合性福利服務。(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而市府原民局將與中央原住民族委員會爭取,為原住民族人成立更多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建構更為完整的社會福利網絡。鄭市長特別感謝原民會的支持,也強調市府是原住民族最強的後盾,會與原民會強化合作,將桃園作為全國的示範點,讓原住民族文化能繼續在桃園深耕及傳承。

包括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市議員楊進福、吳春芳、林志強、陳瑛、李柏坊、市府原民局長林日龍、大溪區長黃睿松皆一同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