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秒膠灌鑰匙孔多車受害 嫌犯手有殘膠身有發票送辦

▲花蓮一名梁姓男子,酒後以三秒膠灌入機車鑰匙孔致多車受害,花蓮警分局以監視器追查嫌犯送法辦。(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一名男子酒後三秒膠灌入鑰匙孔多車受害 花蓮警分局調閱監視器追查嫌犯到案送法辦。

日前花蓮市區停放在路邊的機車,陸續傳出遭不明人士以三秒膠灌入鑰匙孔的毀損案,由於有多部機車受害,花蓮警分局因此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追查,經調閱路口監視畫面比對、過濾後,迅速鎖定嫌犯特徵,並在案發後短短2天將犯嫌追查到案,全案在偵訊後依毀損罪嫌函送法辦。

花蓮警分局表示,2月6日晚間開始,陸續有民眾向警方報案稱,停放在花蓮市博愛街、上海街、中正路及國聯四路、國盛一街等多條路段的機車,被人以三秒膠灌入鑰匙孔,導致整組鎖心黏死損壞,甚至鑰匙都插不進去。

由於6日及7日兩天就有5名被害人向警方報案,加上幾名被害車主直接在臉書上PO文指責這樣的惡劣的行為,因此警方研判還有更多機車受害,因此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追查,警方首先調閱路口監視畫面鎖定嫌犯特徵,而且發現嫌犯是徒步犯案,也確認是同1人所為,於是再擴大調閱路口監視器比對、過濾。

2月8日晚間,分局長呂芳典召集專案小組成員,據掌握到的嫌犯特徵及鎖定的對象展開清查,果然在花蓮市區一家不起眼的旅社內發現41歲的梁姓犯嫌,由於梁嫌手上還留有殘膠,加上身上還有購買三秒膠的發票,因此讓他百口莫辨,坦承犯案。

梁嫌接受警方偵訊時供稱,會以三秒膠毀損機車,是因為最近工作不順利,加上父親生病導致他心情低落,2月6日當天喝了酒才會連續犯案發洩情緒,但毀損了幾部機車,梁嫌則辯稱喝醉了不記得,全案警方仍在清查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