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列「台灣」為國家 陸網友爆氣:真以為獨立?

▲第67屆柏林影展官網將「台灣」列為國家,大陸網友爆氣。(圖/翻攝自柏林影展官網)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

第67屆柏林影展在台灣時間10日凌晨開幕,但點開主辦單位官網上「國家」(all countries)一欄往下拉,可見到台灣「Taiwan」選項,香港則是「Hong Kong, China」(中國香港),這讓大陸網友在微博上爆炸掀起議論,開嗆:「真的有很多國家以為台灣是獨立,見多了都不想一個個解釋。」

有大陸網友認為雖然將台灣列為國家很正常,「不過還是很氣。」更無法接受的人則嗆說:「沒關係啊,我們也可以將他們德國分成東德和西德,這樣多省事兒。」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看開,「在國外待久了,這種事很常見的,看多了已沒感覺。」無論反應如何都在社群網站上造成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網將香港列為「中國香港」。(圖/翻攝自柏林影展官網)

本屆競賽片單並無台灣片,不過張震演出日本導演Sabu的《Mr. Long》有在入圍名單內;另外台灣導演黃惠偵的紀錄片《日常對話》有入選「電影大觀」(Panorama)單元;馬來西亞籍導演廖克發的紀錄片《不即不離》則入選影展附屬的第15屆柏林影展新銳營(Berlinale Talents)。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