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用音樂撫慰人心 安南醫院辦世界病友日關懷感恩音樂會

▲台南市天主教守護生命關懷協會,在安南醫院門診大廳,辦理第25屆「世界病友日」關懷感恩音樂會,期盼用音樂撫慰人心,關懷醫病的心。(圖/安南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個機會反映病人的需要、更反映出受苦者的需要,台南市天主教守護生命關懷協會,響應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呼籲,10日在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第一醫療大樓一樓門診大廳,辦理第25屆「世界病友日」關懷感恩音樂會,期盼用音樂撫慰人心,關懷醫病的心。

10日音樂會邀請了天主教的合唱團、聖詠團及護理師公會的海芋輕合唱團、安南區新慕道團外國家庭、來自於菁寮的法國神父協助寫法式春聯及祈福卡,更有神父的降福、祈福卡填寫抽祈福經文等活動。

林瑞模院長表示,為了對病人提供身體、心理、社會及靈性的照護及支持措施,院方去年起即積極投入於院內設置祈禱室,透過台南市天主教守護生命關懷協會在醫院建置天主教祈禱室,提供固定服務之值班志工及神職人員,便利協助醫院提供主動訪視、支持或諮詢服務,為能實踐全人醫療服務與身心靈整合理念,滿足病人及其家屬靈性需求。

林瑞模院長也期待依靠天主教會2千多年來社會服務的深厚經歷,及志願服務精神,能為安南醫院院病人及家屬在心理、社會及靈性的支持措施方面奉獻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