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內線是否要讓超速車?警察專業解答讓網友怒了

▲關於超車道的規則常讓人爭執不休,現在國道警察的答案又再次引起論戰。(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幾年不斷宣導「高速公路內側車道為超車道」,但還是有許多駕駛搞不清楚,依舊我行我素的龜速佔用,但如果以「最高速限」行駛在超車道,遇到後方有快車跟上,到底要不要讓路?國道警察特別在臉書上釋疑,卻讓眾多網友暴怒洗版!

「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粉絲專頁解釋,當小型車在不堵塞行車的狀況下,得以最高速限行駛於內車道,如果後車超速,且逼迫已經以最高速行駛的前車讓路,就已經構成惡性違規,並會在今年加強取締逼車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則貼文一出,網友回應超過100則,多數人都質疑,每部車的儀表板皆有誤差,怎麼能確定自己的速度真的符合「最高速限」?也有網友表示,在其他先進國家,遇到後車比自己快時,都會自動讓開,這樣才符合「超車道」的本意,如果遇到三台車並行,後面不是照樣會塞車?

還有網友親自致電國道公路警察局,承辦人員耐心說明,網友質疑的狀況警方都知道,但警方只能依現行法規宣導與執法,並呈報上級單位,期盼未來法規能再做修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