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踢球女孩兒/足球當興趣就好 大埤教練不鼓勵走職業

▲大埤國中女足(藍)。(圖/記者顏如玉攝,圖下同)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雲林縣大埤國中女足近日參加中學五人制足球錦標賽,以社團模式經營的大埤女足,一週只練一天,大埤教練張繼凡說,希望學生興趣練球就好,不鼓勵他們未來持續走在足球路上,「台灣女足看不到未來。」

因為是以社團模式經營,所以許多學生的家長還是注重課業,張繼凡說,這次學生能來參賽還是在校長、主任說服家長後,學生才能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學區內有2所小學有在踢足球,因此大埤國中女足才會在三年前成立,不過張繼凡說,女足就是讓孩子來運動,讓她們踢踢好玩就好,頂多練到大學,未來不要走職業。

「台灣的女足看不到遠景,所以我不鼓勵她們走這條路,但也不反對,主要還是看學生自己意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踢球足球五人制女足大埤國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