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踢球女孩兒/竹縣女足斷層 新湖教練積極找出路盼圓夢

▲新湖國中女足(藍)。(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新竹縣目前沒有女子足球俱樂部,也沒有高中女足,國中踢完後許多學生就放棄了足球路,新湖國中教練胡國強為了給孩子們繼續踢球的機會,積極和學校聯絡,盼能組足球隊讓學生持續踢球,「若是真的沒有球隊,那我就想辦法籌資創俱樂部。」

「新竹縣不像新竹市,我們比較偏鄉,沒有俱樂部、也沒有高中女足隊,所以畢業後若是不到台北、桃園的學校就讀,很可能就會放棄足球。」胡國強說,「但我很希望有意願踢足球的女孩可以繼續踢球,所以目前在到處籌資、詢問,期盼有學校可以辦理足球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這不是件容易的事,胡國強說,即便他願意無薪義務擔任教練,但偏鄉大多家長還是以升學為主,因此學校沒有意願辦理足球隊,到目前還未找到能夠創足球隊的學校。

「若是學校真的無法組出足球隊,我還是會到處找看看議員啊、足球界的朋友等,希望可以找到贊助開辦一個俱樂部,絕對不收費,讓想要踢足球的女生,不管家境如何都可以持續踢球,或是以前教過的學生想踢球也可以回來踢。」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新竹縣新湖國中女足五人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