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古堡春節大賺5百萬 收票員心情很差:都看別人在過年

▲南市古蹟新春大賺五百多萬,收票員心酸沒休假。(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今年新春連假期間湧入大量人潮,收門票的古蹟安平古堡入場高達12萬人次,大賺5百多萬元。但是現在有收票員投訴,市府賺錢,他們則是犠牲年假來上班,平均每人只休2天,卻沒有說要補假,更沒有雙倍加班費,覺得很不公平。對此文化局解釋,因為寒假加過年遊客多,過了這段時間就會讓員工補假。

台南安平古堡在過年期間吸引來自海內外的遊客,攜家帶眷來趟古蹟之旅,讓收費和清潔人員忙得沒有時間休假。6天連假結束後市府結算,總共湧入12萬人次,入賬5百多萬元,不過看在工作人員眼裡,卻十分心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古蹟收票員投訴,「過年年假一共是6天,我上了4天班,4天班也只是領一般的薪資而已,完全沒有照現有的規定,給予加倍,或者是前2個小時一又三分之一,後2個小時到8個小時給予一又三分之二的薪資。」

依照文化局約聘雇臨時員工的薪水,一個月只有2萬1千多元,新春期間大量湧入遊客,讓他們犠牲休假,卻沒有補假和加班費。

收票員不滿地說,「看台南市政府編一個,好像古蹟大家都可以來玩,那種很歡樂的氣氛,結果是我們這些基層人員,在那邊垃圾撿不完,廁所掃不完,遊客也引導不完,心情很差,都是看別人在過年。」

對此,台南市文化局秘書室主任蔡明泰回應,「過年以後我們還是會依照勞基法,有超過工時的部份,我們一樣會讓他們補休,或是請加班費給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