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這顆草莓竟「一口價680元」 登外媒讓英國人驚呆了

▲草莓禮盒售價高達168元港幣(約672元台幣)。(圖/翻攝自metro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真的是天價呀!香港City’Super超市為了即將到來的西洋情人節,特地推出從日本進口的草莓禮盒,只是裡頭竟只有一顆,且售價高達168元港幣(約672元台幣),此事還登上外國媒體版面,讓英國人看了都驚呆。

據英國《都會報》報導指出,這盒天價草莓禮盒從日本空運到香港,盒中除了只有一顆用蔬果套包住的草莓外,剩下的空間都塞滿碎紙條和發泡纖維,而中間的草莓如寶石般被保護。只是一顆就要價168元港幣(約672元台幣)的草莓,與在英國大型連鎖超市特易購(Tesco)的一盒草莓,僅要價2英鎊(約新台幣79元)相比下,可說是超級天價。

對於外界的議論,香港City’Super在一份聲明中宣稱,這顆草莓非常珍貴、稀有和脆弱,是從日本原裝進口,且還是用手摘。而此次搭配情人節推出,主要是想仿效日本在特殊場合都會贈送高價水果的傳統,希望可以帶給香港客戶更多優質的選擇。

不過,這樣的禮盒則遭到不少網友批評根本就是「過度包裝」,還有環保團體的成員怒批,這顆草莓被包裝的像是地球上最後一顆一樣,非常不環保。

其實,除了天價草莓外,去年瑞典一家S:t Eriks釀酒廠,也曾推出售價499瑞典克朗(約1830元新台幣)的高級洋芋片,雖然一盒只有5片,但仍造成瘋狂搶購。據了解,其使用了高級食材如松茸、松露、LEKSANDS洋蔥等製作而成,號稱全世界僅有。

▼世界最貴的洋芋片。(圖/翻攝自wartapo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