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筋口感?魚池撈到「超巨大圓蚌」 婦雙手捧:當傳家寶

 

▲比臉還大!花蓮婦人撈到24公分超巨型圓蚌。(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一戶薛姓人家,年後前往壽豐鄉白鮑溪老家,清理廢棄10多年的魚池時,意外發現一顆比臉還要大的巨型圓蚌,重達1.1公斤、長24公分。就連蚌類專家看到也很驚訝,猜測有可能是水質好,加上成長環境穩定,才讓圓蚌長的這麼大顆。

「在吐了,好大一顆,還活著。」婦人拿出超巨大圓蚌,得用雙手才能好好捧住。圓蚌幾乎跟婦人的臉一樣大,原來她臨時起意,清理老家的廢棄魚池,沒想到竟有意外收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撿蚌婦人說,「很驚奇啊,怎麼有這麼大的,沒有看過,我婆婆88歲,她說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大顆,也都沒有印象說有養過圓蚌。」仔細比對後發現,一般的圓蚌頂多長到10公分長,但這個足足多了一倍,厚度更達13公分。

動物防疫所長黃詩伊表示,「圓蚌正常的話,大概是生長到8到10公分,這個大小是最常見的,通常就會因為環境問題死亡,那可以長到24公分,這個的確相當少見。」

漁場休閒部副總蔡國華指出,「其實在山上的情況下,水質好、加上成長的環境穩定,所以會越長越大,只要不被採收的情況下,牠會更大」,「(圓蚌)規格小一點的情況下,炒芹菜相當好吃,但是像這樣子大的規格,很老,就像拉橡皮筋一樣,就不好吃了。」

「會等魚池整理好以後,再把牠放回去。」婦人決定把這顆圓蚌當成「傳家之寶」,讓牠繼續生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