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長談食安「沒在怕」 上任首要挑戰:提升生技業

▲食藥署長吳秀梅。(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食藥署今(10)日舉辦新舊署長交接典禮,由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教授吳秀梅擔任署長。吳秀梅在致詞時表示,由於自己是藥品出身,許多人都擔心她能否管好食安?但她覺得自己沒在怕,「因為我有一個很強的團隊」。至於被問到上任後首要挑戰為何?她則回應,「提升生技產業」。

下午的就職典禮除了食藥署前代理部長吳秀英外,衛福部長陳時中、行政院政務顧問鄧哲明、台北醫學大學董事長林祖德、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都紛紛現身祝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秀梅接受媒體堵訪時,被問到敏感的美豬與核災食品問題,她表示目前所有政策都還在研議,「目前尚無定論」,但相關的邊境視察、抽驗一直在進行,未來會持續做風險評估,並參考法規,「如果不符合,就不會進,但一切都已實證科學考量為主」。

▲食藥署新舊任社長交接典禮。(圖/記者嚴云岑攝)

被問上任後面臨的最大挑戰為何?吳秀梅則回應,鑑於藥品審查中心行政法人化,目標就是提升生技產業,且現在已經通過行政院,目前來到立法院,「我想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在交接典禮上,吳秀梅先後感謝了藥品、生技製藥、醫療器材,也表示牙醫對台灣貢獻甚大。最後,她特別提到自己有4個小孩,「家人的到臨是對我最大的支持」,也請弟弟、兒子起立與眾人揮手致意。在典禮結束前,她又補充致詞,重新感謝食品團體,也請台下負責官員舉手,希望以後能多認識、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