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訪美下榻佛州棕櫚灘別墅 費用由川普「個人饋贈」買單

▲安倍夫婦抵達美國華府。(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日傍晚抵達華府,預計10日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首次的高峰會,而10日至12日他將下榻川普位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別墅,其費用部分將會以川普「個人饋贈」的方式支付,以免去川普房地產業務和總統職責間的利益衝突。

由於美國憲法規定,公職人員不能收取外國政府的報酬,如果川普向安倍收了住宿費,那等於有部分是收給川普,恐怕有利益衝突問題,而且這樣的錢是否要由美國納稅人分攤?對此白宮表示,安倍下榻佛洲的費用不會要日本出,將會是以私人贈予方式幫忙結帳。

對此,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9日也在記者會上表示「川普總統這麼說了,那應該就是這樣處理了」,交由美方判斷,不過安倍以外的日本代表團成員都不會住在別墅,將會下榻附近的酒店,因為政府職員並不是川普的招待對象。

安倍晉三預計在10日中午雙方會談後,召開聯合記者會,晚間與川普夫婦共進晚餐,11日中午再與川普等人一同打高爾夫球,計畫打到下午為止。

▼安倍將與川普進行會談。(圖/翻攝自NH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