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前僅1攤現遍及26鄉鎮  彰化家扶燈籠義賣10元做愛心

▲愛心燈籠義賣吸引許多民眾。(圖/記者謝孟儒翻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彰化報導

為持續響應「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的活動,加上即將到來的元宵節,彰化家扶4日在鹿港舉辦元宵糊仔燈義賣活動記者會,現場的造型燈籠還有傳統紙燈籠,都只要10元至50元,吸引許多民眾響應,主任王震光表示,「該活動已經連續舉辦第21年,從當年彰化市舊三商百貨騎樓的唯一一攤,現在已經遍布全縣26個據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家扶每年在元宵前,都會舉辦愛心燈籠義賣,也是該中心的大活動之一,因此選在4日舉辦元宵糊仔燈義賣活動記者會,民眾只要花10元就能買到元宵鼓仔燈,還有其他卡通花燈能加裝LED燈,很受小朋友們歡迎,截至6日已經賣出28600多個燈籠,約籌得95萬多元, 如果想要購賣做愛心,一直到11日,都會在彰化26鄉鎮四處街頭義賣。

該活動起源於彰化家扶兒少保委員會李世湧,每年都會帶著家人義賣糊仔燈為家扶孩子募集助學金,從當初的一個小攤位,至今已經遍及26鄉鎮,王震光提到,「彰化家扶中心扶助1600戶家庭,3000多名弱勢孩子,多數孩子在春節結束後,就要面臨學費和生活費的問題,因此希望透過該活動捐款,幫助他們能夠安心就學、健康長大,未來能有自立脫貧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