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吃法!挖空芭樂籽倒梅粉「每口都酸甜」 網友狂筆記膜拜

▲台灣果產芭樂世界聞名,營養價值相當高。(圖/翻攝淘寶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提到水果最適合的佐料,多數台灣人首推「梅粉」,將醃製好的梅子研磨成粉狀,酸中帶甜讓各式水果更有味,甚至連炸物都能沾,堪稱萬能百搭款。有網友分享了自己的獨門吃法,一樣是芭樂,一樣配梅粉,但只要簡單一招,就能完美混合,不沾手、不掉粉,每口都酸甜。

網友9日在「爆廢公社」貼文,好奇大家吃東西時是否會自創吃法?他拋磚引玉,分享了自行發明的「獨創吃芭樂法」,步驟很簡單,先用湯匙把芭樂籽挖空,接著倒入梅粉,最後再輕輕搖一搖,如此一來每口咬下去,都能品嘗芭樂的果肉香和酸酸甜甜的梅粉味,「整個就是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吃法PO上網,短短半天就吸引數千網友朝聖膜拜,畢竟吃水果配梅粉不稀奇,但如此簡便就能讓兩者完美混和,眾人直呼太有創意,「學起來謝謝您」、「感覺好像很好吃,不用一直沾梅子粉真方便」、「好聰明,學起來了」、「下次也要試試」、「可是我喜歡吃巴樂的籽」、「我都沒想到這招」、「好聰明喔,而且這樣手就不會沾到梅粉了。」

▲網友不藏私分享獨創吃芭樂妙招,每一口都有梅粉。(圖/翻攝爆廢公社)

不過也有些網友笑說,第一眼看到圖有些心驚,畢竟梅粉沾到水色澤不好看,「我以為是螞蟻」、「看圖我還以為是芭樂壞掉」、「還以為芭樂發黴」、「剛開始我看成芭樂爛掉被蟲掏空」、「我以為你是要來分享咬兩口才驚覺被蛀光的芭樂」。

無獨有偶,不久前也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吃各種水果和炸物時,都喜歡加梅粉調味,意外吸引鄉民熱議適合搭配的吃法,「葡萄柚加梅粉,人間美味」、「很喜歡,芭樂蕃茄必沾,另外蓮霧鳳梨沾也很好吃」、「什麽水果都要加!鳳梨、西瓜、蕃茄、芭樂、奇異果、柿子、蘋果、梨子」、「超愛,雞排、薯條、厚片土司」、「甜椒加梅粉超好吃的」、「吃芭樂的時候梅粉是主食」。

▼梅粉和芭樂是多數台灣人心中的絕配。(圖/翻攝淘寶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