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網路斷線與Google連線出包有關?NCC:會徹查主因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針對 2017 年 2 月 9 日下午,中華電信用戶網路卡關、不能使用 Google 所有服務一案,NCC 進一步說明詳細事發原因,並督促中華電,將持續追蹤了解此次障礙發生確實原因。

2017 年 2 月 9 日下午14:30 開始,許多用戶紛紛在臉書、PTT 發文抱怨網路發生問題,然而事後發現,多數抱怨的網路使用問題,僅有中華電信用戶,而且多數是以 Google 服務,像是 YouTube影音、Gmail信件、Chrome 上網等問題比較嚴重。

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有關中華電信用戶上網Google於2月9日14時30分發生障礙一事,其障礙時間發生於2月9日14時30分,障礙地點為臺北,障礙係中華電信與Google雙方路由設定異常造成,影響範圍為中華電信寬頻用戶與手機用戶使用Google部分應用服務異常,經NCC督導中華電信搶修,該公司已於當日15時20分完成修復,訊務逐漸恢復正常。

中華電信表示,下午2:30,中華電信HiNet與Google間互連路由通訊協定訊息量超出設備參數設定上限,故造成HiNet與Google間網路瞬斷。服務受影響範圍,主要為利用Google帳號認證之相關服務,如Gmail等,其他與Google帳號認證無關之網路服務,均不受影響。經本公司緊急連絡Google進行參數調整,網路於下午3:20業已逐步恢復正常,並強調本事件係雙方設備參數設定問題,與駭客攻擊無關。

不過Google在台服務已經十年,從未有像這次這樣大規模的災難發生,真正原因中華電僅以設備設定問題做說明,也未有做進一步說明詳細狀況;對此,NCC在官方說明當中指出,基於全盤掌握電信關鍵基礎設施之維運與安全防護,將持續追蹤瞭解本次障礙發生之確切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