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學霸棄建築師當遊戲主播…挨批不務正業 

▲內蒙古高考狀元的石悅,是個美女學霸,但她投入遊戲主播,卻有很多人說:不務正業。(圖/翻攝自搜狐,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家長都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尤其自己的孩子若是資優生時,父母親的期望一定會更高。最近在大陸有一名美女遊戲主播石悅,最近頗受到網友關注。她不僅是長相亮麗,她還有個驚人的頭銜,「內蒙古的聯考女狀元」。清華大學建築系、北京大學碩士的她,卻被網友認為是「不務正業」。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29歲的石悅,她是2006年內蒙古的女狀元,進入清華大學建築系就讀、還念到北京大學碩士。長相清秀的她,是個標準的美女學霸。但她畢業之後,並未從事和所學相關的工作,而是投入遊戲產業,成為網路遊戲主播。

學業表現出色的石悅,玩起線上遊戲也不含糊,當時她就希望能從事網路遊戲相關的工作。之後她跟父親提出想進入遊戲公司工作,也是費了好一番工夫,才說服父親同意,最後對她說「那就去試試吧!」

只是放棄收入穩定的建築師工作,進而投身網路遊戲的主播,讓不少網友直呼「簡直是浪費所學。」對此石悅認為,職業並不分貴賤,投入遊戲產業除了是興趣之外,但仍會堅持下去。儘管不少人大讚石悅的勇氣,但也有人不以為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