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第一艦」改裝完成回歸部隊 性能直追054A護衛艦

▲深圳艦被拍攝到已完成改裝回歸部隊,專家預測該艦將繼續作為南海艦隊指揮艦,保衛大陸的南方。(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國海軍有「神州第一艦」之稱的167號深圳艦,近日被拍攝到已完成改裝回歸部隊。深圳艦作為051B型導彈驅逐艦的首艘,其改裝主要是換掉原來的海紅旗-7防空導彈,改裝垂直發射的海紅旗-16導彈,同時提升電子指揮雷達等系統,防空效率達到新型054A護衛艦水平。此外,還疑似更換了新型的鷹擊-12反艦彈。

深圳艦(舷號:167)於1995年建造,1997年下水,1999年正式加入南海艦隊;該艦全長153公尺,寬16.5公尺,標準排水量5000噸,滿載排水量6600噸,蒸汽輪機動力,雙軸推進,最大航速超過30節。過去因為曾多次執行外訪任務,被譽為中國海軍的外交明星

由於深圳艦在下水服役後,幫助中國海軍走上前所未有的大規模發展道路,可作為海軍在發展史上一個象徵性的標誌;因此服役後沒多久,許多軍迷就給予它「中華第一艦」的稱號。「167」艦的全面升級改裝作業在2014年展開,其艦艏雙100毫米主炮、海紅旗-7艦空導彈系統,以及原有的兩個桅杆都被卸下。

▼正在趕工升級的深圳艦。(圖/翻攝自新浪網)

英國《詹氏防務周刊》推測,深圳艦最顯著的改變是用32具海紅旗-16(HHQ-16)防空導彈替換了海紅旗-7導彈,並用2具1130近防系統替換了4具雙37mm防空炮,同時也升級了對海、對空的搜索雷達系統。此外,相控陣天線從船尾移到了前桅桿上,消除之前設計所存在的掃描盲角,而後甲板已經完全封閉,橫梁上的孔洞增加了魚雷誘導和拖曳陣列聲吶系統。

軍事評論員認為,深圳艦在1999年2月加入海軍南海艦隊後,就擔當起南海艦隊旗艦的重任,而強化訊息化作戰能力和電子對抗能力是這次深圳艦改裝的重點內。至於完成全面改造後,深圳艦可能將繼續作為南海艦隊指揮艦,保衛大陸的南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