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異使命狂走2大洲!加國男消失5年 萬公里外巴西叢林被尋獲

▲加拿大男(左邊)消失5年,最終在巴西叢林被尋獲。(圖/取自臉書/Stefan Pilip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名現年39歲男子5年前無故失蹤,讓尋找多年的家屬做了最壞的打算。慶幸的是,男子日前在距離家鄉6500英里(約10500公里)外的巴西被尋獲,而他竟因「怪異的使命」,幾乎靠著雙腳橫跨兩大洲,其毅力令人訝異。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加拿大現年39歲男子菲利帕(Anton Pilipa)自2012年起便在溫哥華的家中消失,自次之後沒有人能夠聯繫到他。由於菲利帕患有精神疾病症狀,因此他的家人相當擔心,甚至發起大規模搜索仍無果。沒想到去年11月,一名擁有加拿大籍的巴西女警韋迪格爾(Helenice Vidigal)意外撞見正在高速公路遊蕩的菲利帕,才讓失蹤案露曙光。

韋迪格爾說,「我第一眼看到他就知道他不是巴西人,他的外表很突出。」由於菲利帕的身上沒有任何身分證明文件和護照,連一毛錢也沒有,讓一心想幫助他的韋迪格爾相當苦惱。但韋迪格爾靠著「來自加拿大」的線索,抽絲剝繭後順利找到菲利帕的弟弟史蒂芬(Stefan)。

如今菲利帕在數個機構與大使館的協助下,最終於本月6日搭機返回加拿大與家人團聚。史蒂芬說,「這幾年來我一直非常傷心,總是想著哥哥到底在哪?他現在過得怎樣?」史蒂芬還提到,哥哥菲利帕一直有個奇怪的使命,就是要前往阿根廷國家圖書館(National Library of Buenos Aires),因此他徒步橫跨兩大洲,從加拿大走到美國,再從墨西哥一路走到阿根廷,最後因為沒有證件無法進入圖書館,才轉向跋涉至巴西叢林

史蒂芬表示,菲利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靠著雙腳行走,運氣好的時候能搭上便車,有時候則躲在卡車後車廂;此外,由於菲利帕的錢財期間遭搶,因此長期靠著採摘路邊的水果果腹,期間也有不少好心人家慷慨解囊才度過一個又一個難關,至於更詳細的細節仍需等菲利帕身體狀況復原才能得知,但他不會強迫哥哥得交代清楚。

報導提到,菲利帕失蹤的前一年曾捲入一宗糾紛案,更碰巧在出庭前失蹤,因此當他返回加拿大時便被當局逮捕,但當天又獲得釋放。菲利帕的家人最後表示,將協助菲利帕回歸正常生活,「幫助他得到他應該擁有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