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罐罐啦! 貓主子睡覺又說夢話了?...不要吵牠喔

▲貓咪睡覺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家裡的喵主子睡覺時,常常會突然「喵喵」說夢話或咆哮嗎?日本寵物網站《PETomorrow》指出,貓咪睡著時的快速動眼期,雖然身體在休息,但大腦卻在工作,整理當天的記憶,並「模擬」學到的動作,導致牠睡覺中也不停做夢、說夢話。

貓咪睡眠時,和人類一樣也分成快速動眼期和非快速動眼睡眠,快速動眼期時就是貓咪「做夢」的時候,牠們會藉由大腦的運作,重覆當天發生的事、學習到的技巧。因此。就算睡著了,貓咪們的四肢也常常動來動去、追東西或是說夢話,這個時候飼主最好不要問牠們「嗯,怎麼了?」這麼做會打擾到牠們的睡眠和「複習」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咪睡覺時大腦也在運作,「複習」當天發生過的事。(圖/達志/示意圖)

貓咪一天要睡大約16個小時,是人類的2倍,不過牠們並不是所有時候都「熟睡」。事實上,睡眠時間中的3/4只是淺眠,真正熟睡的時間只有1/4,大約4小時而已。因此,這4個小時的睡眠對牠們來說非常重要,只要受到外在環境影響,讓牠們沒辦法好好睡覺,就可能讓牠們身體和精神都變得憔悴。

很多人都羨慕貓咪整天吃飽睡、睡飽吃,一副無憂無慮的模樣,不過這些睡覺時間對牠們來說非常重要,要是沒睡飽會讓牠們精神和身體都受到折磨,所以下次看到牠們睡覺說夢話時,不要再打擾牠們了喔!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