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也要無肉不歡! 上班族「吃雞肉減重」有5大優點

▲雞肉料理示意圖。(圖/取自LibreStoc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餐都無肉不歡的你覺得減肥很難嗎?減肥也可以吃肉!日本生活知識網站《BizLady》分享5大「吃雞肉減重的優點」,雞肉不僅營養價值高,脂肪含量低更能夠讓你健康減重,雞年當然就是要吃雞啊!

1. 高蛋白質
只要吃240克的去皮雞胸肉,就能攝取一天所需(約45克)的蛋白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補充其他營養素
雞肉除了蛋白質之外,更富含鎂、鈣、維生素A、B群及維生素K等營養成分,可以使皮膚、頭髮變得更健康,更能平衡上班族女性的體內激素分泌!

3. 低熱量
雞肉熱量比豬肉和牛肉低許多,一天只要吃240克的去皮雞肉(約240大卡的熱量)就能在低卡飲食中攝取足夠蛋白質。

▲日本宮崎雞胸肉沙西米。(圖/記者黃士原攝)

4. 便宜
雞肉比牛肉便宜,料理也很簡單,是減重上班族省荷包的必備食材。

5. 抗氧化、疲勞恢復
雞胸肉中有稱做「含組氨酸的二肽(Imidazole dipeptide)」的營養成分,除了能夠幫助體內抗氧化反應,更能預防及恢復疲勞,對於上班族是非常理想的食材!

根據研究,蛋白質可以有效穩定血糖數值,使人不易感到飢餓,因此吃雞肉不僅能攝取較少熱量,還能防止多餘熱量的攝入,並使人滿足「好想吃肉」的口腹之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