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旅人歇歇腳! 竹湖部落雜貨店變身旅遊資訊站

東管處在東部海岸線的中繼站,台東縣長濱鄉南竹湖部落,首創由在地雜貨店化作旅遊資訊站點的新服務。(圖/東管處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辦理「部落旅遊資訊站改造示範計畫」,在東部海岸線的中繼站台東縣長濱鄉南竹湖部落,首創由在地雜貨店化作旅遊資訊站點的新服務。

東管處處長林信任:「105年起為了打造出國際化品牌,除了不斷提升部落觀光軟硬體品質,更陸續與部落合作進行旅宿環境與中英文導覽解說人才培訓,現在更透過台11線沿線的在地雜貨店改造計畫,要提供給旅人更深入地方、更體貼旅人的資訊與補給站,讓部落旅遊更加暢行無阻。」

東管處為增加部落雜貨店品牌識別度,特別與知名藝術家Akibo李明道合作設計整體視覺,以部落人情與熱情的溫暖,構思出「Paghanhan部落雜貨站」的意象,歡迎大家來部落坐坐、歇腳一下!跟街頭巷弄的在地朋友聊天談笑,感受日常生活的美好。

   

首間「Paghanhan部落雜貨店」即座落在台11線公路(92K處)的南竹湖部落,Paghanhan是阿美族語中休息、歇腳的意思,強調雜貨店歡迎大家來歇腳的精神;在「Paghanhan部落雜貨店」裡,除了可以滿足旅客補給飲品、食品與用品,更加入了具有在地特色的部落產品展售,包含部落婦女的手工藝、在地小農的米、菜、醃漬品等,並透過互動式設計,讓旅客可以輕鬆掃描QR-CODE,就獲取鄰近美食、住宿資訊,以及部落遊程與預約窗口等資訊。

雜貨店帶給人們溫馨氛圍及日常功能之外,更加入創意服務,讓東部海岸的旅遊,更自在、更有趣,來「Paghanhan部落雜貨店」體驗人與人的互動溫度,以及部落日常生活的實際面貌,讓來到東部海岸的旅人們,感受不一樣的生活美學!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