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潛水4m脫氧氣罩演戲 張榕容想起「兒時陰影」淚崩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藝人張榕容曾以《逆光飛翔》提名金馬獎影后,她近年嘗試挑戰不同類型電影,在新片《擺渡人》和金城武逗趣討喜的模樣,受到影迷廣大的迴響。不過她也曾在拍攝過程遇到困難,9日出席品牌活動時聊起一場拍戲的惡夢,她當時被逼著要潛到水底脫氧氣罩演戲,害怕到淚崩無法拍戲。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張榕容因為演出潛水的戲份,想起兒時溺水事件淚崩。(圖/愛斯達整合行銷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榕容在電影《戀愛中的城市》有場和大陸演員黃軒潛水的戲份,當時劇組要求他們潛到4公尺深的水底,還要脫下氧氣罩的演戲,而且因為水壓的關係,劇組特別交待:「中間休息不能馬上浮起來」,要在水底使用氧氣罩待命。她平常不諳水性,聽到這樣的拍攝方式嚇傻,拍攝前淚崩遲遲不敢下水,「我小時候曾經溺過水,我真的非常怕水!」

對此,劇組人員趕緊調整潛水深度減半到2公尺,如此一來不用減壓就可以馬上浮起來,終於讓張榕容克服恐懼下水演戲。自此之後,張榕容認清自己不諳水性的弱點,這一年多來她三不五時就會跑去游泳,希望讓自己能夠養成習慣水性,以後遇到需要游泳的戲份,她就不會再擔心害怕了。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