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翻倍?台北燈節傳剝削攤商 觀傳局:若屬實會退款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7台北燈節首度移師人聲鼎沸的西門町商圈、北門一帶舉行,一路到12日閉幕都有花燈展示,活動為期9天。有趣的是,有攤商抱怨,9天的檔期攤位租金8萬元太貴,但根據主辦方觀傳局資料,美食攤商收費標準為一天5千、9天共4萬5千元。觀傳局表示,目前已經介入了解,若屬實會進行退款,並追究廠商相關責任。

根據觀傳局資料,此次燈會安排在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對面安排美食攤商;根據規定,美食攤商收費標準為每日租金為新台幣5000元,燈節9天一個檔期共收取45000元,此外還需要繳保證金1萬元,如無違失事項,於活動結束後15日內全數無息退還。

根據記者訪查,有攤商表示,一個檔期9天攤位租金至少8萬元,一天要價近1萬,「實在太貴,一天的業績光要打平租金就不太可能」,與觀傳局當初招商時在網頁所載資料不符。

對此,觀傳局回應,當初是經由公開招標將整個台北燈節包案委由集智館負責,再由集智館委託協力廠商來負責細項業務。觀傳局指出,再與廠商的合約中有載名「自負盈虧」,廠商必須要去做規範,且最後結案也必須將花再攤棚、電力超收、保全等部分,花了多少錢全部載名出來。

承包美食攤商業務的玖頤國際負責人曾鈺惠表示,本身都有固定的班底,與攤商溝通時就是市府公告的租金45000+保證金10000;至於會不會有攤商租下位置後再哄抬價格轉租?曾鈺惠表示僅有一攤。至於電費的部分則是使用者付費,因此未來還會再向攤商收取,但要再多收多少錢還不確定,必須要等展期結束後再進行結算,目前初步估計應該會超收約15000。

但根據記者訪查,現場有部分商家至今仍不知道租金是多少,也有商家表示,如果以市府當初公告的價錢45000來算,租金價位屬便宜,以目前的營運狀況來說一定會賺;但若是有超收到8萬的情況,該攤商坦言,可以打平開支就不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