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寒流爆發「番薯頭慘白」!淡水新低7.3度還不是最冷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寒流來襲急凍北台灣,番薯白了頭!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台南以北、宜花及金馬等18縣市13日以前,清晨夜晚易出現10度以下低溫,其中9日寒潮第一天,北部急速降溫,明顯感受到變冷,淡水一入夜,晚間7時28分就已經刷新紀錄,突破7.3度低溫,且還不是最低。

▲寒流大舉南下!急凍北台灣。(圖/翻攝digital-typhoon網站)

氣象局表示,入冬最強寒流南下,中部以北及宜蘭一早就只剩11至13度,白天中部以北回溫幅度有限,急凍整個番薯頭,根據溫度分布圖,北台灣幾乎是一片慘白,持續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宜蘭縣、新竹縣、新竹市、花蓮縣、南投縣、嘉義縣及嘉義市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番薯頭一片慘白!淡水刷新低7.3度還不是最冷。(圖/中央氣象局)

新北市的淡水晚間7時已經創下新低溫,達到7.3度,入夜後新店也只有8.3度,深坑8.3度、鶯歌9.4度,桃園市各地區也都突破10度以下低溫,不斷刷新紀錄,清晨恐怕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還會更低。

▼台北冷颼颼,連主人都幫狗狗穿上衣服保暖。(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