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超商「這味」慘輸!全家進軍馬來西亞爆紅 當地人必朝聖

▲馬來西亞的全家超商總是擠滿人潮。(圖/翻攝自FamilyMart Malaysia,下同)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台灣超商密度高居全球之冠,其所賣各項鮮食商品和服務等,對台灣人來說早就習以為常,但沒想到每家超商都有賣的關東煮,卻在馬來西亞的全家爆熱賣,有時甚至還得排隊才能買到,連曾到台灣留過學的馬來西亞人都說,「台灣便利商店什麼都好,就只有關東煮是大馬的好!」

全家便利超商於2016年進軍馬來西亞,目前總共有兩家門市,然而當初一號店開幕時立刻成為當地人的朝聖之處,店內更讓嚐鮮的民眾擠得水洩不通,其中最熱賣的就是關東煮,以及三明治、麵包、現煮咖啡和進口商品等。

台灣全家商品本部長黃君毅表示,馬來西亞有蠻多人曾到台灣留學過,所以在念書時因為台灣超商很方便,所以回到大馬也都會想看看。而馬來西亞全家所販售的關東煮最為獨特,因湯頭以當地南洋風味為主,加上關東煮使用的魚漿比例較高,因此超受當地人歡迎,每天都可熱賣兩千支左右。預計該口味也會導入台灣,但目前仍在測試中。

另外,馬來西亞全家所販售的三明治,更有全亞洲最好吃的三明治封號。黃君毅指出,主要是因為馬來西亞店數只有兩家,所以鮮食配送速度快,讓消費者能吃到口感最好的美食,而這也是台灣全家今年希望達成的目標,全面優化鮮食品質,如投資17億元打造的福比麵包廠,第一季將生產吐司、果子麵包、甜點系列等。

黃君毅提到,馬來西亞雖然有3千家7-11,但大都偏向傳統僅販賣商品的形式,因此全家導入的各種豐富商品和鮮食等,對當地人來說很驚奇,而這也反應在業績上,大馬全家的單店業績是7-11十倍左右。不過,台灣超商有項服務卻是讓馬來西亞人好羨慕,那就是EC物流平台部分,當地人都希望如此便利方便的服務能快點導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