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灌農藥反而長更好!南迴2木麻黃「雙陰」 佇立60年詭奪7命

▲南迴公路台東427、428公里處各有1棵木麻黃,多年來交通事故頻傳,讓當地人都「心驚驚」。(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鄉親們都鬆口氣啦!位於南迴公路台東427、428公里處,靠海一側的路旁長了2顆「木麻黃」樹,數十年來交通意外頻傳,共有7人命喪於此,讓附近的村民心裡直發毛,還將這2顆樹封為「南迴最陰樹」。不過這2棵木麻黃近日因道路拓寬,高工局準備動工砍除,消息一傳出,村民們紛紛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欣慰地表示「經過這邊時終於不用再害怕了!」

木麻黃樹高且堅硬,因生長相當迅速、抗風力強,因此常被種植在臨海處作為防風林。南迴公路台東427、428公里等2處各有1顆木麻黃,但這樣平凡的濱海常見樹種,為何讓附近的村民如此害怕?

據《聯合》報導,當地的村民指出,這2棵木麻黃,1顆在加津林、另1顆在富南,距離短短不到1公里,但這2棵樹就像是被詛咒一般,不少經過的車輛不是撞上樹、就是為了閃樹而衝落海邊的消波塊,數十年下來已有7人死亡,但該處路段筆直、一旁也無障礙物,怎麼偏偏意外事故都是發生在這2顆樹下?

此外,還有村民指出,距今約30年前的夜晚,曾有轎車在427公里處撞上木麻黃,造成4人死亡,當天村民騎車經過時機車就莫名熄火,嚇得只能棄車逃離現場。

在當地人心中如此恐怖的2棵樹已經存在多年,難道都沒有人試圖將它移除嗎?事實上,村民曾多次向相關單位反映,但由於木麻黃生長位置並不影響行車安全,因此也不了了之。見政府沒有動作,也曾有村民試圖以農藥毒死樹,但這2顆木麻黃並沒有因此而枯萎,反而長得更加茂盛,嚇得村民們不敢再動。

現為因應道路拓寬工程,多年來壟罩在當地居民心中的陰影即將要被移除。公路總局表示,由於2棵木麻黃被列為雜木,因此未來將會直接砍除,但若有民間人士願意接收,工程單位也樂意協助移植。此外,一名退休員警也闢謠,交通事故多是人為疏忽造成,與這2棵樹並無太大關係。而這2棵木麻黃早在民國47年就已佇立在南迴公路旁,至於是自然生長、還是人為種植,早已因年代久遠而不可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