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明日交通運輸業公聽會 翻轉四輸局面

圖、文/1111

勞基法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對各行各業產生不小影響,以客運業而言,雇主因應新制必須增加人手、給付更多加班費,導致營運成本增加;駕駛人員受限每月加班上限,想多加班都不行,造成實質收入減少。配合營運成本提高,已有國道客運業者醞釀將於3月份提高票價,對消費者而言,則是荷包縮小、支出增加。

很顯然的,這已是一個三輸的局面,若再加上不斷被罵、已成「火坑」的勞動部,則明顯成為四輸、全盤接輸的窘境。如何翻轉?2月10日在1111人力銀行與林俊憲、陳學聖、鄭寶清等多位委員,共同舉辦的交通運輸業公聽會上見真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周1行業公聽會 1111人力銀行扛起溝通橋樑重責

1例1休影響百業,各產業中的雇主與勞工各有什麼訴求,希望能被政府重視?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劉美葵指出,1111人力銀行聽到廣大雇主與勞工的聲音,特別舉辦「每周1行業公聽會」,盼以人力銀行業界龍頭的角色,扮演政府、雇主與勞工間的橋樑,以實際行動促進多方溝通、社會和諧,希望能夠翻轉目前四輸現況,讓各行各業、消費者與政府都能回到全贏的局面

劉美葵表示,繼1/18首場餐飲業公聽會後,交通運輸業公聽會將於明天(2/10)在立法院舉行。公聽會中將有立法委員、產業專家、權威律師等人,在現場聆聽並反映各產業業者的意見。同時公聽會進行中,1111人力銀行網站首頁也將同步設置連結進行現場Live直播,歡迎各行各業共同來關注及參與!

最新、最詳細、最清楚「1例1休」資訊
請上【1例1休 有問必答】論壇

關鍵字: 一例一休公聽會交通運輸業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所得稅法》違憲 會計師:未來交通、應酬費可望抵稅

《所得稅法》違憲 會計師:未來交通、應酬費可望抵稅

大法官8日宣告《所得稅法》違憲,認為一般民眾以「薪資所得」申報,僅能扣除12.8萬元,而醫生、會計師等行業則用「執行業務所得」申報採實報實銷,已違反租稅公平原則,財政部須在2年內檢視修正。會計師指出,未來上班族的交通費、治裝費、進修費或應酬等費用都有機會抵稅。

2017-02-09 12:03

羨煞旁人?連續加薪27年 卻遭網酸:說的都很好聽

羨煞旁人?連續加薪27年 卻遭網酸:說的都很好聽

台灣成衣大廠聚陽(1477)去年營收雖然小幅下滑,不過據《蘋果》報導,昨(8)日聚陽董事長周理平透露,今年幫員工加薪幅度落在3%至3.5%,還說成立27年以來,「從來沒有不加薪的!」稱羨其他網友,不過也有網友酸:「說的都很好聽。」

2017-02-09 13:54

8成3民眾轉職向錢看 新版「地圖找工作」求職好方便

8成3民眾轉職向錢看 新版「地圖找工作」求職好方便

年節剛過,正是轉求職的最佳時機。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上班族想要跳槽離開現有工作的原因,在可複選的前提下,比率最高的是「追求更好的待遇/福利」達49.0%,其次是「現職難發揮/無成就感」30.4%,「工作倦怠/遇瓶頸」也有26.8%。

2017-02-09 06:38

鴻海攜手夏普布局面板廠有譜? 傳上半年動工

鴻海攜手夏普布局面板廠有譜? 傳上半年動工

鴻海攜手夏普布局美國面板廠有譜了,據日媒報導,鴻海與夏普已經開始討論設立面板廠相關事項,並預計在今年上半年動工,希望最快在2020年後投產。

2017-02-08 16:38

投資房產比創業好? 網友:用錢吸食更沒資源的人血肉

投資房產比創業好? 網友:用錢吸食更沒資源的人血肉

一名網友上網分享個人經驗,比較投資房地產與創業的差異,引起其他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提醒,在網路上「投資房地產=炒房」,更有網友直言「投資房地產並無實際生產,也就是在使用錢去吸食更沒資源的人的血肉。」

2017-02-08 13:13

韓航負債比逾10倍 韓元貶值「雪上加霜」

韓航負債比逾10倍 韓元貶值「雪上加霜」

據《彭博》報導,大韓航空(KOREAN AIR)去年調降債信評等,負債股權比即將超過1000%,成為全服務航空公司(Full Service Carrier)裡負債最嚴重的航空公司。

2017-02-08 12:10

郵局因新制年增2億成本 週六改營業半天

郵局因新制年增2億成本 週六改營業半天

民眾莫驚慌,郵局週六還是有提供服務的!為配合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制度實施,並兼顧民眾週六用郵需求與落實勞工權益保障,中華郵政今召開記者會表示,自2月25日起,維持原週六營業郵局287局,並新增高雄佛公郵局每月第2週週六營業,共計288局提供服務。

2017-02-08 17:38

郭董再出手? 傳鴻海加入競標東芝半導體事業

郭董再出手? 傳鴻海加入競標東芝半導體事業

東芝(Toshiba)為彌補美國核電事業的鉅額虧損,日前宣布將在3月底切割分拆以NAND型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為主的記憶體業務,據外媒報導,除了多間公司參與競標外,另傳鴻海集團也加入這次戰局。

2017-02-07 18:17

會飛的汽車不是夢!Uber延攬NASA工程師 打造飛天汽車

會飛的汽車不是夢!Uber延攬NASA工程師 打造飛天汽車

據外媒《彭博》報導,Uber延攬美國太空總署(NASA)蘭利研究中心的工程師摩爾(Mark Moore),先前他曾提出空中交通的奇想,這次加入團隊、研發飛天汽車,共同實現這項願景。

2017-02-07 16:10

美元狂升 專家:1980年代崩盤歷史恐重演

美元狂升 專家:1980年代崩盤歷史恐重演

據外媒報導,近年美元實質匯率不斷飆升,國際貨幣金融機構官方論壇(OMFIF)聯席主席馬許(David Marsh)預測美元恐怕走向崩盤,重演1980年代的歷史。

2017-02-07 11:11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