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EOS M6微單眼全都露!規格小改、連拍大升級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取名應該要叫 M3 Mark II 比較好吧....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每年初的相機盛事日本 CP+ 相機展,今年將在 2/23 日展開。算算時間也該是各家廠商出新機的時候,而日本網站 Nokishita 與 Digicame-info,也都在近期完全洩漏 Canon EOS M6 微單眼的官圖與規格,但想想 M5 不是去年底剛出,這時發表 M6 也太怪了吧?

其實 Canon 在自家微單眼的佈局上,大致可分旗艦、中高階與入門三種規格,以目前市面上的機種來看,大致可分成 M5(旗艦)、M3(中高階)與 M10(入門)。不難看出 Canon 似乎不想管命名規則,因為從 M6 的外型,沒意外的話,已經可確認是 M3 的後續機種了。

▼從 M6 的外型來看,不難看出其應該是 M3 的後續機種,名稱跟規格高低一點關係都沒有,圖為 Canon EOS M3。(圖/業者提供)

目前 M6 流傳的規格大致有 2,420 萬畫素 APS-C 感光元件、3 吋觸控翻轉自拍螢幕等規格,與 M3 幾乎完全相同,但導入了 DIGIC 7 影像處理器,以及最高每秒 9 張的連拍速度(自動對焦為 7 fps),都是從 M5 所下放而來外,也有可拆卸的電子觀景器配件。

▼ M6 流傳的規格像 2,420 萬畫素 APS-C 感光元件、3 吋觸控翻轉自拍螢幕等幾乎與 M3 相同,僅有影像處理器與連拍速度有趕上 M5 水準。(圖/翻攝自 Digicame-info)

▼同場也有專為 M6 設計的外掛式電子觀景器。(圖/翻攝自 Digicame-info)

比較可惜的是,M6 似乎是要與 M5 做區隔,對焦系統並無雙像素 CMOS 自動對焦技術(Dual Pixel CMOS AF),而是一般的 49 點對焦,在速度上可能會有些遜色,但微單眼發展至今,各家對於對焦的速度、精度都有一定的水準,M6 要是沒能有 M5 的對焦規格,在價格上應該是要有所反應的。

Canon EOS M6 重點特色(待證實)

・2,420 萬畫素 APS-C 感光元件(同 M3、M5)
・DIGIC 7 影像處理器(同 M5)
・49 點對焦系統(同 M3)
・3 吋 垂直翻轉觸控螢幕,可向上翻轉 180 度自拍(同 M3)
・可選配外掛式的電子觀景器
・連拍速度最高 9 fps,自動對焦時為 7fps(同 M5)
・最高可錄 Full HD 畫質影片
・尺寸 112 x 68 x 44.5mm,重量待公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