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性仁/改國幣:民代「寶貝們」的自娛噱頭

▲去孫中山、蔣中正,綠委要提案修改新台幣圖樣。

文/劉性仁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日前表示,看膩了新台幣100元及200元鈔票印有孫中山與蔣中正肖像,他倡議推行新台幣設計運動。他表示,過年期間換新鈔包紅包時,有些朋友說看膩了孫中山、蔣介石這些個人崇拜的偶像或者是獨裁者了,而他認為國幣代表著國家認同與文化內涵,所以他將推動法案,要求設立「國幣(設計)委員會」,希望重新創造出符合台灣國情的新鈔。民進黨有如此的隊友也無怪乎目前政績乏善可陳,處處惹爭議,沒有一方真正的滿意。

對於類似像高志鵬般滿是意識形態作祟之流,濫用轉型正義,掀起仇恨政治,不僅浪費公帑,大動干戈進行一件沒有意義的無聊舉動,是改變了台灣的經濟發展?是提升台灣整體競爭力?還是讓台灣脫胎換骨?通通都沒有,只是遂行少數人的情緒宣洩,去蔣去中如此而已,如果蔡政府隨著這批人起舞,恐怕百萬人上街之日不遠矣,傳到國際上又是笑話一樁。

事實上,高志鵬等所述之理由完全站不住腳,首先,世界上有多少國家或地區的貨幣上所列不是歷史政治人物就是值得紀念的人士,難道這些國家和地區都是不正義嗎?是這些國家和地區不正常?還是高志鵬等人不正常?

▲看膩孫中山、蔣中正?綠委:新台幣設計應公民參與。

其次,在修法層面上,民進黨若是以多數強行通過不難,但破壞之後呢?這中間會有多少的問題從設計鑄造到流通以致於到民眾習慣,不只在修法層次又會引來無謂的朝野爭執。就算硬是表決通過,之後的折騰及冗長的後續動作,讓人不禁覺得本來無一事,庸人自擾之,如果民進黨在立院多數盡是做這些折騰又損人不利己的舉動,民眾一定會用選票教訓,只是時間的早晚。

民進黨自從在總統及立院選舉大獲全勝後,與民意就越來越遠,無論在一例一休或開放核食等,荒腔走板,完全搞不清楚民意的方向,再加上部分媒體的縱容及欺瞞,如此才會有像高志鵬等人的行為,自以為打著轉型正義的招牌,事實上根本是搞不清民意,顧立雄等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追殺行為早已逾越法治及民眾心中的道德線,倘若這樣的行為再多幾件,只會加速民進黨墮落及下台的速度。

如果去掉鈔票上的孫文及蔣公等肖像能夠對台灣現狀有任何的幫助,那還有實質討論的空間;問題是,這些都是形而上務虛的爭執,對民生非但沒有任何的提升與助益,反而傳到國際上又是一樁有損台灣形象的笑話,對台灣目前對內對外的困境,不僅無法改善,反而還會徒增困擾,也真虧這些無法搞好實質經濟,改善現實問題的「寶貝」們所想到自娛的噱頭。

總之,鬥爭解決不了問題,只會製造爭議,當玩過火時必當自噬,倘若蔡政府頭腦還清楚,就應當勸誡這些黨內的麻煩製造者,不要再輕啟戰場,多面作戰,否則最後定將失敗,當民怨積累到一定程度,笑話太多讓民眾失去對於政府的信心,恐怕就離下台之期不遠矣;民進黨大可一試,陪著高志鵬起舞,看看台灣內外的反應,相信馬上就可以得到明確的反彈結果。

好文推蔫

黃暐瀚/一男三女 共處一室

謝宇程/四個制度陰招,打殘技職教育

延伸閱讀

劉性仁/習近平十項要求 國民黨可做借鏡!

劉性仁/不當黨產委員會太超過了!

劉性仁/反核食公投,展現人民的堅決意志!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劉性仁,北市,博士,中國五權憲法學會成員,本文為讀者投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討論與聲音,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