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亮相/林美珠:用最謙卑的心為勞資找到平衡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新任勞動部長林美珠9日出席行政院會,並闡述自己的施政理念,她強調,主要是政府實施一例一休後,外界仍有許多疑慮,未來會加強勞資雙方溝通。「我說的,傾聽對話相當重要,這就是一個溝通;如果彼此沒有辦法傾聽溝通,導致雙方永遠沒達到平衡點,那我願意用最謙卑的心情,傾聽各界聲音,找到最大平衡點。」

林美珠表示,她接任勞動部長後,主要有兩個理念。一、促進就業勞動升級:在人力的部分自我升級,這是未來要努力的目標,並完備就業的體系,運用跨國的勞動力;二、希望促進就業安全:建構安全的就業環境,加強職災保障;三、加強勞動對話:勞資對話沒有徹底,希望透過對話讓勞資雙方有協調的關係,希望透過公平成長永續發展、健全勞保。在年改方案,勞動部也有後續工作要做,希望要完善退休制度。

●歡迎參與「柯P一對一民調」,就有機會抽中全家禮物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