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國欣護理之家長者 開心前往普濟殿逛花燈

▲台南市國欣護理之家一群長者,在物理治療師等工作人員及志工細心陪同下,安排在國華街及普濟殿逛花燈,讓行動不太方便的長者興奮不已。(圖/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國欣護理之家一群72至82歲的長者,在物理治療師等工作人員及志工細心陪同下,安排兩梯次在國華街及普濟殿逛花燈,受到廟方人員愛心接待並鼓掌歡迎,盛讚老人家勇敢的踏出來,讓行動不太方便的她們興奮不已。

郭綜合醫院指出,這些老年人有的坐輪椅,有的持助行器,其中田金清月、陳美惠、邱楊金英、廖世釵、鄭春等人,經復健訓練後都能自行走動,每人在社工師、照護員等人的細心照護下出來走走、見到懸掛國華街的各式花燈時,個個眉開眼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綜合醫院復健部物理治療單位所推出「為歲月添加生命」活動,而與國欣護理之家合辦社區復健計畫,選取具認知學習能力、能走及有動機住民參與活動,長者們浩浩蕩蕩的在國華街花燈區出現,吸引許多賞花燈民眾的眼光,有的爭相獵取難得的鏡頭,部分民眾熱心向長輩致意,強調多動對身心健康有益處,使得逛花燈的這些長輩個個心花怒放。更有外國觀光客好奇的和坐輪椅的長輩閒聊,對府城古蹟有進一步的了解外,也意外獲得我國長照資訊,覺得不虛此行。

長輩們沿著國華街觀賞繽紛的彩燈、花布小燈,覺得格外浪漫而心曠神怡,轉個彎又是另一個燈的世界,進歷史悠久的普濟殿後,或坐著輪椅或站著,虔誠地的廟前膜拜,祈求保佑他們身心健康、子孫平安,廟方也準備了平安糖請他們,大家邊吃糖邊參觀廟的建築大殿,對錯落分明、懸樑翹脊印象深刻,而廟前的各式花燈及剪粘壁雕,更是線條彩亮,長輩們紛用手機請人幫忙拍照,準備line給他們國內外的子子孫孫,內心興奮不已。

物理治療師王靜玉結合中華、嘉藥兩校長期照護、老人福利系及物理治療實習生帶領住民活動,設計內容多元且具趣味性,除行走、重複坐站訓練外,也使用桌遊、水瓶、彈力帶、棍棒及觸球等球具進行站姿耐力、肌力、肌耐力、柔軟度及平衡動作訓練,就在認知及動作再學習,使住民能力及體適能都有進步,行走能力較好的長輩可以行走方式從護理之家走到治療室,也讓住民重獲信心,也有成就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