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9今日頭條/名模抗稅成功 薪資扣額上限12.8萬違憲

【五報頭條】

《ETtoday》

飄雨前兆「厚寒流殺到」一夜急凍!8度冷5天南部也極端低溫

入冬最強寒潮!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9至10日(周五)寒流來襲全台急凍,9日一早中部以北就剩12度,午後氣溫由北往南驟降,11至13日(周六至下周一)18縣市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氣溫都偏低。8日入夜後北部飄雨,合歡山也降冰霰,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雨帶是冷空氣開始要大舉南下的前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大法官解釋:薪資扣除額設限 違憲

凱渥名模林若亞因為不服她的收入被國稅局視為「薪資所得」而非「執行業務所得」,不能將治裝、妝梳等費用核實扣除工作「成本」,因而打行政訴訟,承審法官主動聲請釋憲。司法院大法官會議昨天作成釋字745號解釋,宣告所得稅法第14條和17條規定違反憲法平等保障原則,財政部等主管機關應於2年內檢討修法。

《蘋果日報》

釋憲成功 540萬戶少繳稅

所得稅制將有重大變革!現行《所得稅法》規定,受薪階級民眾申報所得稅時,佔收入最大宗的「薪資所得」,一人僅能減除12萬8千元,但律師、醫師等行業可用「執行業務所得」申報,且可扣除執行業務成本並採實報實銷,大法官認為,一般民眾及藝人不能比照「執行業務所得」列舉成本並扣除,違反租稅公平原則,昨作出第745號解釋宣告《所得稅法》相關法條違憲,2年內須修正。財政部粗估,約有540萬戶可望受惠。

《中國時報》

薪資扣除額12.8萬 一刀切違憲

名模林若亞11年前申報所得稅時,將治裝費以執行業務所得列舉必要費用扣除,遭國稅局以她領經紀公司薪水,屬薪資所得,不得列舉。林打官司討公道,法官認為有爭議聲請釋憲。大法官昨作出745號解釋,認定國稅局不允許薪資所得者,比照執行業務者列舉扣除作法違憲。

《自由時報》

名模林若亞抗稅成功// 薪扣額上限12.8萬 違憲

名模抗稅成功!凱渥名模林若亞不滿財政部北區國稅局,不讓她扣除工作時支出的必要費用,提起行政訴訟,承審法官錢建榮替她聲請釋憲;司法院大法官會議昨天做出釋字第745號解釋,認定國稅局不准薪資所得者列舉扣除的法令違憲,要求主管機關須在兩年內檢討修正。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賦稅正義 扣額設限違憲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昨(8)日作成釋字745號解釋,宣告薪資所得只能定額扣除違憲,要求財政部等主管機關應於2年內檢討修法。財政部昨晚表示,會遵照大法官解釋要求,檢討修法。

《工商時報》

中信金元月好匯賺

匯率操作、財管手續費收入、備抵呆帳回沖加上彩券銷售旺大四動能加持,中信金控1月獲利報喜,單月稅後盈餘48.41億元,創下中信金成立以來歷年1月新高;若扣除104年12月時因購買東京之星產生廉價購買利益的一次性獲利因素(當月中信金稅後獲利68.26億元),更創下中信金歷年單月最高獲利水準。


【人氣新聞】

迎接史上最大改款 蘋果提前量產iPhone 8

今年是 iPhone 誕生10週年紀念,大家都在等待全新設計的 iPhone 8,能否幫助蘋果扭轉停止增長的頹勢。根據國外財經網站Barron’s報導指出,蘋果今年可能會提前量產iPhone 8。不過iPhone 8將改用更費工的OLED 螢幕,因此有分析師認為,蘋果OLED版本iPhone 8製造很費時,量產時間也有可能往後延。►►►完整報導請點此。

獨家/吳亞馨爆戀上大10歲李聖傑!吃完拉麵曖昧上車

藝人吳亞馨2016年7月和小6歲香港歌手狄易達分手,臉書po文「因為只有放下了才會重新開始。」果然放下半年後,感情疑似偷偷萌芽。她8日被直擊和一名外型高大的男子,到林森北路一間知名拉麵店用餐,兩人席間有說有笑,最後兩人步出餐廳,搭上男子的車。近距離仔細一看,發現該男正是43歲歌手李聖傑。►►►完整報導請點此。

GD哭倒在T.O.P肩上 一看見平頭崩潰:我們哥…

南韓團體BIGBANG的成員T.O.P(崔勝鉉)日前宣布將入伍服役,讓全球無數粉絲很捨不得,將於明天(9日)入伍的。G-Dragon今天陪著T.O.P一起去剪頭髮,看著剪完頭髮的他,再也忍不住不捨之情。►►►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