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年薪60萬…在台北有一間國宅 他問:這樣算窮嗎?

▲有網友問說朋友40歲年收入60萬,但有一間國宅,這樣子算窮嗎?(圖/示意圖,此為南港國宅,記者葉佳華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的低薪問題,一直是所有上班族民眾的痛,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薪水愈高愈好。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提到自己一名家住台北的年近40歲,年收入約60萬,有3個小孩,但有一間父母留給他的國宅,「他這樣算窮嗎?」此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多數網友認為「在台北市有房就贏了!」

這名網友8日在PTT的八卦版po文,「安安!我朋友他剛邁入40歲,年收60萬,住在台北一間爸媽留給他的國宅,有三個小孩,這樣算很窮嗎?乾五八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直言「有台北房子就贏很多了」;另外有網友問「要看總資產,不是看薪水」,原po回覆「存款大概300萬」;其他網友看了直呼「在台北有房還有300萬存款,這怎麼算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