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淡商拚首勝25分逆轉落空 北一女勝利險飛教頭怒

▲衛冕軍淡商8強賽至今仍一勝難求。(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HBL女子組8日晚間最終戰,8強賽至今仍一勝難求的淡水商工碰頭北一女中,淡商克服一度多達25分落後,第三節一度追到僅1分差,可惜最終反撲仍後繼無力,北一女以58比50驚險過關,賞給衛冕軍難堪4連敗,賽後淡商教頭陳美莉不怪球員,坦言自己也和球員一同學習、面對,希望找出贏球之道。

上屆奪冠封后的淡商,在主力陣容畢業情況下,本屆僅能靠著吳佳樺、高鈺琳內外連線串起球隊攻勢,但8強系列賽球隊遭遇空前挫敗,連同此戰輸球在內苦吞4連敗,晉級4強亮起紅燈危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此戰淡商並非沒有贏球機會,開賽遭北一女一波「25比8」攻勢強襲,甚至一度落後多達25分,但淡商女將並未放棄,第三節高鈺琳串起球隊攻勢猛烈追分,在吳佳樺一次左側切入後,淡商追到僅1分落後。

無奈隨後淡商攻勢「卡關」,始終無法扭轉落後之勢,反觀北一女在對手步步進逼情況下,決勝期總算回穩,最終8分差收勝。

苦吞8強賽4連敗,淡商教頭陳美莉表示,「不怪球員,我也在學習如何面對這樣的狀況。球隊主控高鈺琳面臨對手強大防守壓力,從上一階段結束到8強開打這兩個月都有積極演練其他方法,可惜成效確實沒出來。」

淡商兩大要角高鈺琳、吳佳樺賽後難掩失落心情,高鈺琳表示,「當然很不甘心,反撲就差那麼一點。」吳佳樺則說,「不怪任何隊友,是我們沒把球隊給帶好。」

至於開賽就打出強悍氣勢,中間卻一度險遭翻盤急拉尾盤險勝的北一女方面,教頭駱燕萍直言,「從領先25分到只剩1分,當下真的很生氣,我認為是球員場上的連繫出了問題,另外就是外線真的完全熄火。」

拿下此勝後北一女戰績來到3勝1敗,但駱燕萍強調,「後面3戰如何調整團隊外線火力,將是重要關鍵,與上階段相比整體外線手感真的差太多,不管對手如何,現階段如何調整球隊狀況,是我認為最重要之事。」

▲北一女面對淡商反撲,驚險收下勝利。(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