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抱眼鏡蛇自拍「玩親親」 尖牙刺胸口毒發身亡

▲印度動物救援志工與眼鏡蛇親吻,遭咬中毒身亡。(圖/翻攝自Smith Mhatre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喜歡蛇類的動物志工,日前到新孟買(Navi Mumbai)一處商業區,拯救一條誤闖汽車的眼鏡蛇,當他救出眼鏡蛇後,想要自拍留作紀念,便低頭與蛇「親嘴」,結果眼鏡蛇突然對他發動攻擊,造成他中毒身亡。

根據英國《鏡報》(The Mirror)報導,專門照顧蛇的18歲志工馬哈崔(Somnath Mhatre),日前到新孟買的貝拉普爾(Belapur)商業區,援救一條誤闖入汽車的眼鏡蛇,他將蛇拉出車外移至安全地點時,想自拍留下紀念,便嘗試親吻蛇的頭部,未料眼鏡蛇突然發動攻擊,毒牙刺入他的胸口。

馬哈崔火速被送往醫院救治,可惜因為他中毒實在太深,經急救5天後仍於2月2日毒發身亡。報導指出,馬哈崔熱愛動物,生前拯救過超過100條蛇類;而他的臉書上,也滿滿都是與蛇類的合照。

事後,當地動保人士正呼籲森林部門,應該要設置警示標誌,提醒他人與蛇類自拍的危險性。另據《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過去12年間,已經有30名援救員遭蛇吻而死,當地蛇類保育協會表示,蛇類救援人員,特別是年輕人,與蛇接觸時絕對不能搬弄、炫耀,否則會有致命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