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林百貨&知事官邸 推手楊青峯將獲卓越市民表揚

▲活化林百貨、知事官邸幕後推手楊青峯將獲台南市卓越市民表揚。(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觀光產業近年來蓬勃發展,有賴於民間及公部門通力合作,其中古蹟活化景點「林百貨」、「知事官邸」更成為台南市文化旅遊新亮點,其幕後重要推手,台南企業公司董事長楊青峯先生功不可沒,市政會議通過,將頒發卓越市民給楊青峯董事長,表彰他對這個城市的貢獻,也感謝他致力留下台南美好價值的用心。

楊青峯是台南子弟,曾任長榮中學與大學董事,為高青開發以及高青時尚公司創辦人,他於2001年11月捐資成立「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秉持台南企業以人為本、關懷社會的理念,以紮根及深化教育的方式回饋社會。此外,楊董事長並以成功經營Focus百貨經驗,邀請陳慧姝女士一起實踐理想,將台南林百貨、知事官邸兩處古蹟打造為文化旅遊的新亮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幾年來,楊董事長以林百貨作為台南文化美學的重要窗口,融合老店與新設計,並與府城百年老店合作,共創新活力,自2014年6月開幕至今已累積來自全球350萬人次造訪,帶動周邊商圈及觀光旅遊景點的效益。

楊董事長與經營團隊也將成功經驗延伸,用以經營知事官邸,除認養衛民街地下道,成為3D藝術走廊外,並規劃各式手作市集、小農市集創意活動、音樂欣賞、野餐活動、手作課程、主題單車小旅行等,為知事官邸與年輕族群串起新的記憶。

除此之外,楊董事長還長期贊助土溝美術館計畫,並且認養巴克禮、安平水鳥公園,深耕在地的用心,令人欽佩,市府將擇期安排由市長賴清德親自頒發卓越市民匾額,以茲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