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釣!花蓮尚青鹽烤肥鯛魚 老闆一個人顧16個爐

▲超肥美鹽烤台灣鯛,老闆1人顧16個爐忙翻。(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一間20多年的鹽烤台灣鯛魚老店,每到假日或吃飯時間,總是有滿滿的客人,因為這裡很特別,可以讓人在外頭釣魚,然後再請老闆幫忙烤熟,不但好玩又能吃到新鮮食材。

廚房內擺滿爐子,成ㄇ字型,烤架上頭是一尾一尾肥美台灣鯛。外頭客人喊不停,老闆的手也沒停過,一個人就得顧16個爐子,把魚抹上滿滿的鹽,丟上爐子烤,忙得不可開交。老闆說,「這種假日大概賣70至80隻,順順做就好了,做不出來我就不接電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闆忙到連吃飯時間都沒有,一邊要把魚放上架烤,一邊調整炭火控制溫度,只見整條台灣鯛被烤成焦黃色澤,上頭還殘留著些許鹽巴,架子俐落一翻,美味烤魚上桌。魚身被烤的酥酥脆脆,用筷子劃開,熱騰騰直冒煙,肉質看起來鮮嫩可口,再沾上一點胡椒鹽提味,客人全都吃得很滿意。

除了台灣鯛之外,店內食材全都是當天採買,菜單每日都不同,更有趣的是,這裡不只可以吃魚,還能自己動手釣。老闆表示,「我從60歲開始做,做到現在81歲了。」第二代年輕老闆接手烤魚重任,讓這間店持續飄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