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8上班族想跳槽 3大行業轉職意願最強

圖、文/1111

主計處公佈去(105)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為1.4%,國發會發布景氣燈號,已連續亮出第6個月綠燈,顯示國內景氣低點已過,逐現復甦趨勢。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有高達7成8的上班族已展開轉職規劃,其中包含74.3%正在謀職中、4.2%已經找到工作。就產業別交叉分析的結果顯示,「民生服務業」、「媒體出版業」、「工商業服務」從業人員,轉職意願最強

3成上班族因一例一休增強轉職意願
調查也顯示,因勞基法「一例一休」去年底上路,高達31.7%上班族坦言因此增強轉職意願,包含10.5%薪水因此變少、10.3%福利制度改變、5.6%排班/輪班受限、5.4%工作變累。

一例一休 使得部份上班族整體收入、生活作息被迫調整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分析,勞基法「一例一休」新制已正式上路,雖然長期而言,對於提升整體就業市場勞動條件多所助益,但短期內造成上班族工時調整、制度轉換、收入減少等衝擊,使得部份上班族工作狀態、整體收入、生活作息被迫調整,甚至產生預期性恐慌,也成為上班族年後轉職的一大主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調查中有高達3成2轉職者因一例一休而增加轉職意願;同時調查中顯示轉職意願最高的服務業,即是受一例一休影響最大的產業,皆同步乎應了一例一休新制對今年轉職潮造成的影響。

首創的「地圖找工作」功能再加值
為在年後轉職潮服務廣大有意轉換工作的上班族,1111人力銀行推出「新版地圖找工作」服務,將首創的「地圖找工作」功能再加值,除了以地圖方式顯示工作地點之外,更主動列出通勤距離、交通路線、預估時間、附近生活圈及詳細職缺說明,讓求職者可用更便利、快捷的方式,搶得求職先機、卡位到理想工作。詳請請上1111人力銀行網站或手機直接下載「1111找工作」APP。

新版 「地圖找工作」
「全國HR一起來1例1休」專區
更多1例1休問題,請上1111「1例1休有問必答」專區
更多服務業資訊請上1111服務業專區
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職場新聞網

關鍵字: 地圖找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鴻海攜手夏普布局面板廠有譜? 傳上半年動工

鴻海攜手夏普布局面板廠有譜? 傳上半年動工

鴻海攜手夏普布局美國面板廠有譜了,據日媒報導,鴻海與夏普已經開始討論設立面板廠相關事項,並預計在今年上半年動工,希望最快在2020年後投產。

2017-02-08 16:38

投資房產比創業好? 網友:用錢吸食更沒資源的人血肉

投資房產比創業好? 網友:用錢吸食更沒資源的人血肉

一名網友上網分享個人經驗,比較投資房地產與創業的差異,引起其他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提醒,在網路上「投資房地產=炒房」,更有網友直言「投資房地產並無實際生產,也就是在使用錢去吸食更沒資源的人的血肉。」

2017-02-08 13:13

「漲」聲不斷!  外食費漲幅月增率21個月新高

「漲」聲不斷!  外食費漲幅月增率21個月新高

漲!漲!漲!因一例一休讓餐飲服務業、交通客運業者年初陸續調整價格外,今日主計總處公佈的1月份物價指數(CPI),又要讓消費者糾心難過了。1月份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較上月跌0.02%,經調整季節變動因素後跌0.20%;較上年同月漲2.25%,是11個月以來最大漲幅。(前一次,是去年2月的2.41%)。

2017-02-08 18:39

韓航負債比逾10倍 韓元貶值「雪上加霜」

韓航負債比逾10倍 韓元貶值「雪上加霜」

據《彭博》報導,大韓航空(KOREAN AIR)去年調降債信評等,負債股權比即將超過1000%,成為全服務航空公司(Full Service Carrier)裡負債最嚴重的航空公司。

2017-02-08 12:10

郵局因新制年增2億成本 週六改營業半天

郵局因新制年增2億成本 週六改營業半天

民眾莫驚慌,郵局週六還是有提供服務的!為配合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制度實施,並兼顧民眾週六用郵需求與落實勞工權益保障,中華郵政今召開記者會表示,自2月25日起,維持原週六營業郵局287局,並新增高雄佛公郵局每月第2週週六營業,共計288局提供服務。

2017-02-08 17:38

郭董再出手? 傳鴻海加入競標東芝半導體事業

郭董再出手? 傳鴻海加入競標東芝半導體事業

東芝(Toshiba)為彌補美國核電事業的鉅額虧損,日前宣布將在3月底切割分拆以NAND型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為主的記憶體業務,據外媒報導,除了多間公司參與競標外,另傳鴻海集團也加入這次戰局。

2017-02-07 18:17

會飛的汽車不是夢!Uber延攬NASA工程師 打造飛天汽車

會飛的汽車不是夢!Uber延攬NASA工程師 打造飛天汽車

據外媒《彭博》報導,Uber延攬美國太空總署(NASA)蘭利研究中心的工程師摩爾(Mark Moore),先前他曾提出空中交通的奇想,這次加入團隊、研發飛天汽車,共同實現這項願景。

2017-02-07 16:10

年後轉職正式開跑 網友認證5大亮點產業

年後轉職正式開跑 網友認證5大亮點產業

年後轉職潮開始湧現!上班族不只想換工作,更多人想趁機轉換跑道,目前不少公司陸續釋出各式各樣的職缺,《Daily View網路溫度計》日前公布最具未來性的產業類別「這些產業人氣超夯」,哪一個才是你心目中的第一呢?

2017-02-05 09:30

該走還是該留? 年後轉職5大致命盲點

該走還是該留? 年後轉職5大致命盲點

農曆年後轉職潮蠢蠢欲動,據調查顯示,在景氣逐步回溫下,近9成的民眾年後想換工作,創下2011年來的新高。不過上班族在轉職前請先停、看、聽,冷靜思考後再決定該走還是該留,雞年想換個好工作,下列5大致命盲點萬萬不可錯過。

2017-01-29 23:02

面試年薪500萬的工作 頭髮比西裝重要

面試年薪500萬的工作 頭髮比西裝重要

富邦金控前總裁蔡萬才面試高階主管時,最先看對方的頭髮是否整齊,再看鞋子有沒有擦亮。有些人就因頭髮和鞋子沒有處理好,錯失年薪500萬元的工作機會。

2017-01-21 10:00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