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香海大橋批後公告長8.1公里! 時速100km車程減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廣東省東南沿海的香海大橋,被稱為「珠海東西部第二通道」,起點於珠海市香洲區,向西經金灣區、斗門區和中山市坦洲鎮,止於S272湖心路;自2015年12月宣佈動工以來備受關注。珠海市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局2016年4月的核批前工程告示中指出,香海大橋路線全長為11.06公里(不包含中山段)。

▲珠海市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局8日釋出批後公告中的香海大橋想像圖。(圖/翻攝自珠海市住規建局官網,下同)

但珠海市住規建局8日釋出的批後公告,香海大橋路線全長8.168公里(不含中山段),比早先的數據還要短。對此,規建局相關負責人解釋,這是因為部分路段因標高等其他原因,暫未確定最後方案,為了不影響整體建設進度,所以分段報批;沒有出現的部分將來再批,並不影響整體專案進度。

根據批後公告,香海大橋設計成雙向6車道的高速公路標準,納入廣東省高速公路網收費,最高速限為時速100公里。這座與廣珠西線、古神公路、江珠高速公路等重要幹道相交的大橋,全線共設置4處高架交流道(互通式立交),完工後將有效疏通磨刀門水道東西兩岸的交通壓力。

在目前的城市網路中,自澳門、珠海市東城區往珠海市西城區的快速通道是1993年建成的「珠海大橋」。但隨著大陸政府西部開發的推進,珠海大道部分路段的交通量早已飽和,而香海大橋的建設項目預計在3年後完成,屆時從斗門區到珠海市區、澳門的車程將省時一半。

▼至今自澳門、珠海市東城區往珠海市西城區的快速通道是1993年建成的「珠海大橋」。(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