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跪是基本禮貌 韓國中學畢業生奉熱茶跪謝老師

▲南韓中學校畢業生,身穿韓服對老師行下跪禮以示感謝。(圖/東方IC,觀看更多圖片請點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羅州市南平中學8日舉行的畢業式,舉行了傳統禮儀,讓學生們穿著韓服、以下跪之姿拜謝老師,並奉上了一杯熱茶,象徵感謝之意。照片流出後讓其他國家網友感到驚訝,原來韓國是一個這麼重禮儀的國家。據了解,根據當地習俗,學生常有向老師、長輩下跪的習慣,甚至是如果沒有鞠90度的躬,都會被認為沒禮貌。

南平中學的畢業典禮中,使用了古代常見的「洗冊禮」及「進茶禮」兩項儀式,所謂的「洗冊禮」即是學業結束後,學生為了報答老師的辛勞、老師也為了勉勵學生繼續努力,而會準備小點心師生一起進餐慶祝;而「進茶禮」則是為老師奉上一杯熱茶,以示感謝之意。

其實韓國是一個十分重視禮節的民族,除了學生向老師下跪是常態,學弟也常向學長行下跪禮,與中國文化裡「下跪代表受屈辱」的意涵大不相同,這對他們來說是一種表達感謝心情的儀式,所以就會常常發生韓國人集體下跪的景象。

▼重視禮節的韓國社會,晚輩對長輩下跪是一種常見的感謝方式。(圖/東方I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